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会见美前防长:美一些政治势力竭力抹黑中国

王毅会见美前防长:美一些政治势力竭力抹黑中国
2019年11月21日 16: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交部网站11月21日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

  王毅表示,中美交往40年最宝贵、也是最重要的启示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当前,中美关系再次来到十字路口。美国一些政治势力竭力抹黑诋毁中国,毒化中美关系氛围;美国会出台多项干涉中国内政法案,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种行径不仅给中美关系发展带来严重冲击干扰,也无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中美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水平不同,难免出现分歧,但双方完全可以在共同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基础上和平共处、良性竞争,找到大国相处之道。任何挑战中国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图谋都是徒劳的,也是没有出路的。美国应该客观积极看待中国14亿人民大步走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人为制造对手,只会导致自我实现的预言。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这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科恩表示,美中关系现在处于困难时期,双方存在一些矛盾和冲突。我并不认为打贸易战是个好主意,良好的贸易和外交关系需要增强政策可预见性和持续性。美各界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接触交流,而不是“脱钩”,这对美中两国乃至世界的和平安全繁荣前景至关重要。

王毅科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