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卢比奥发表干涉中多关系言论 我使馆驳斥

美议员卢比奥发表干涉中多关系言论 我使馆驳斥
2019年11月16日 23:3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11月16日发表声明称,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11月13日在推特上妄称,对多米尼加使用中国人脸和车牌识别技术感到“失望”,数据将被中国政府掌握。媒体还称,近日访多的美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提醒多方留意“中国信息网络技术风险”。对于这些无端指责和破坏中多友好互利合作的企图,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希望多米尼加政府和人民对其险恶用心引起警惕。

  维护城市安全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合法应用被许多国家包括美国的实践证明是有效解决方法。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在应急安全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先进的技术,提高了中国人民的安全感和生活质量,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中方及其企业应邀在上述领域同许多国家开展了交流合作。在合作过程中,中方坚持相互尊重和公开透明原则,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只负责按当地需求提供产品和技术,而不参与系统运营和管理,项目的所有信息和数据将保留在业主手中。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政界和军界的某些人,长期以来抱持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遗余力地向中国“泼脏水”,无中生有地炒作各种涉华议题,蛮横干涉中国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内政。中拉合作是双方自主自愿的选择,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如果卢比奥之流对此感到失望的话,那我们相信他们不但会一次次失望,而且会彻底绝望。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