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冲绳附近海域发现美潜艇残骸 疑似曾遭轰炸(图)

冲绳附近海域发现美潜艇残骸 疑似曾遭轰炸(图)
2019年11月12日 09: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一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踪的美国潜艇在中国东海海底被发现。

  据BBC网站11月12日报道,1944年,搭载80名艇员的美国海军的“灰鲸”号潜艇在遭到日本飞机的袭击后失踪,一支水下探险队近日在日本冲绳岛附近海岸发现了这艘潜艇的残骸,此前他们找到了有关该潜艇位置正确坐标的相关文件。最初文件中坐标的翻译有误,少了一个数字。

  凯西·泰勒的叔叔约翰·帕特里克·金曾是该潜艇上的一名士兵。她告诉记者:“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就决定要找到他,或者找到有关他的记忆。”

  这艘潜艇是如何被找到的?“失踪-52”项目的目标是寻找二战中失踪的美国潜艇,该项目团队负责执行在冲绳海岸附近寻找“灰鲸”号潜艇的任务。他们发现,日本方面关于“灰鲸”号潜艇沉没地点的原始日志被错误翻译,漏掉了一个数字,导致定位出现了至少100英里(160公里)的偏差。

  该项目的发起人蒂姆·泰勒说:“我们已经确认这是一艘美国海军的沉没舰艇,并加以保护,让牺牲的水手们得以安息。”

  另据《纽约时报》11月10日报道,这艘消失75年的二战美国潜艇舰体大部分仍完好无损,但有证据表明潜艇很可能曾经遭到过轰炸。在该潜艇主体残骸400英尺(约121米)外发现了潜艇的甲板炮,据推测是在爆炸中被炸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灰鲸”号是被击沉的52艘美军潜艇中一艘,它曾两次获得美国海军的嘉奖和八枚战斗之星勋章。

潜艇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