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空军70年:歼20成展现实力的工具

外媒关注中国空军70年:歼20成展现实力的工具
2019年11月11日 12: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你知道吗?在今年度过70岁生日的可不止祖国母亲,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今天就是空军的70岁生日!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领导机构在北京成立。从此,空军正式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中央军委把11月11日定为人民空军成立日。

  在中国空军守卫新中国蓝天的70年里,一直持续吸引着海外媒体的关注。

  小编粗略统计,海外媒体的报道中关于中国空军最多的话题,当属中国空军的“明星”装备。比如歼-20,首次亮相也是在11月份,那是2016年11月1日,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首次公开亮相珠海航展。

  ▲资料图片:2016年11月1日,参加第十一届珠海航展的歼-20飞机进行飞行展示。(新华社)

  俄罗斯《生意人报》注意到,歼-20成功地将隐形技术和现代化作战设计的成果结合起来。

  海外媒体对歼-20的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肯定。

  德国《世界报》网站则称,歼-20是中国自信的标志,展现实力的工具。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直指,歼-20将有助于中国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的使命。

  其实,歼-20在上个月祖国70周年庆典上还亮相过呢。

  当然,中国空军装备值得一提的可不只歼-20,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阅兵式上,除了歼-20,其他空军装备也受到海外媒体的关注。

  比如第一次亮相的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轰-6N。

  据飞行国际网站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成立70周年之际展示了一系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武器装备,一大亮点就是新型轰-6N轰炸机。报道认为,中国的这种“大块头”轰炸机的最新版本增添了空中加油能力。鉴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拥有足够数量的空中加油机,这种以执行反舰任务为主的飞机将能够在更大范围内活动。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受阅的空中方队,空中加油机、歼击机编队。(视觉中国)

  英国《太阳报》认为,这是中国显示实力以及彰显一个热爱和平和负责任的大国的大好机会! 

  无论是歼-20,还是其他空军明星装备的亮相,都无疑代表着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这也是中国自信的标志。这些明星装备也将更好地承担起维护国家主权的使命。不断成长进步着的中国空军将会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向国际舞台。

  如同路透社曾引用中国媒体报道的那样:“人民空军机动勇猛,捍卫着祖国的领空。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