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尔滨多架航班飞行中GPS信号丢失 被干扰设备影响

哈尔滨多架航班飞行中GPS信号丢失 被干扰设备影响
2019年11月08日 12:0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哈尔滨机场多架航班在某县附近频繁发生航空器GPS信号丢失,部分航班出现ADS-B系统故障,严重影响民航飞行安全。随后技术人员在311省道上某企业内定位到了用于防止无人机闯入投毒而私设的无人机管制设备。随着该设备被关闭,干扰被消除。

  手机导航时GPS信号丢失,我们会走错路;

  但如果飞机的GPS信号丢失,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日,哈尔滨多架航班频繁出现GPS信号丢失情况……

  网络配图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黑龙江分局向省工信厅发函请求,哈尔滨机场多架航班在某县附近频繁发生航空器GPS信号丢失,部分航班出现ADS-B系统故障,严重影响民航飞行安全,请求进行无线电干扰排查。

  2日,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监测技术机构与公安部门联合现场摸排执法。

  3日18时,执法人员在重点区域2条主要道路纵向延伸80公里、左右延伸5公里的范围内采取精细化排查。最终,技术人员在311省道上某企业内定位了用于防止无人机闯入投毒而私设的无人机管制设备。

  21时43分

  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立即关停违法设备后,干扰信号消失。

  23时16分

  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设备进行取缔。

  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共出动监测车15辆、技术人员60人、监测设备30余套、收缴非法“无人机管制”设备1套。经与民航空管分局确认,民用航空未再受到干扰,GPS系统信号恢复正常。

  同时,据民航空管分局反映,国内已有多家机场遭受类似干扰,暂未查明干扰原因。为此,我省及时将此次排查取得的经验以及相关线索上报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并通报省民航安监局、空管分局,为其他省份无线电管理机构排查干扰提供经验。

哈尔滨机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