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时报:何君尧当街被刺 香港黑色的一天

环球时报:何君尧当街被刺 香港黑色的一天
2019年11月07日 08: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社评:何君尧当街被刺,香港黑色的一天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上午在公共场所街站宣传时,遭到凶徒蓄意持刀袭击。所幸的是,凶徒没能达到杀死何君尧的目的,包括何君尧在内共有3人受刀伤。这是在光天化日且大庭广众之下,对政治人物的公开行刺,在香港开创了一个极其恶劣的先例。

  我们强烈谴责对政治人物的刺杀行径,呼吁香港各界共同拿出严厉声讨这一暴行的应有态度,支持香港依法严惩凶徒。凶徒已经被当场拘捕。香港著名大律师马恩国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根据现场视频情况,凶徒涉嫌犯下香港《侵害人身罪条例》中的“意图谋杀罪”,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我们尤其呼吁香港司法部门,对这类恶性犯罪决不能手软,不要做出客观上庇护凶徒鼓励暴力的判决。需要认识到,大家有这种担心是情有可原的。很多人都认为,香港司法完全可以在无比紧迫的止暴制乱方面发挥出更强有力的作用。香港司法理应用具体的行动给出回答,打消人们的疑虑。

  何君尧2016年9月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爱国爱港的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特别是自修例风波以来,何君尧更是站在止暴制乱的最前沿,身体力行敢于斗争,因此成为香港激进反对派的眼中钉肉中刺,急欲“除之而后快”。过去一段时间,何君尧的祖坟曾被恶意损毁,办公室曾被破坏,名誉博士学位也被英国的大学剥夺,现在竟然有凶徒来杀人了。这种升级是触目惊心的,它说明,在暴力的升级过程中,基本没有遇到实质性障碍。

  这些对何君尧的百般攻击和直接伤害,显然都是冲着他的爱国爱港立场来的。暴徒们先是想通过恐吓手段吓住何君尧,见没吓住,又当街行刺,妄图制造黑色恐怖的氛围,对其他爱国爱港者形成恐吓作用,干扰区议会的选举。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而且是法治和文明程度被公认为很高的这一块土地上,政治人物因为爱国爱港就遭受轮番暴力袭击,这是多么不正常的现象,它说明香港社会的氛围已经严重扭曲了。

  我们不禁要问,香港社会的文明到哪里去了?理性到哪里去了?法治又到哪里去了?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正将香港的文明、理性和法治冲击得千疮百孔。触目惊心的场景反复上演,暴徒嚣张而肆无忌惮。流淌的鲜血明白无误地说明,止暴制乱刻不容缓。正如何君尧的选举口号:稳定胜于一切,我们要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宁!

  暴徒们正通过使用暴力、血腥、恐怖的行为,企图维持既有影响力。香港的动荡在摧毁这座城市的现代基因。一些香港人继续出于政治立场鼓励、同情暴力,他们是在毁掉自己和他们孩子的未来。

  何君尧在遇袭后发表声明表示,最近香港建制派已经被黑色势力的威吓所笼罩,今天甚至是香港区议会直选上黑色的一天。在香港持续蔓延的暴力活动面前,何君尧看上去有些孤独。但需要指出,他并不是孤独的,在他的背后站着强大的祖国,拥有着雷霆万钧的力量,所有暴徒必将为他们的暴行付出代价。

何君尧香港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