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47.7%台湾民众认为两岸未来走向统一可能性大

民调:47.7%台湾民众认为两岸未来走向统一可能性大
2019年10月30日 10:09 中国台湾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47.7%台湾民众认为两岸未来走向统一可能性大

  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的“中国人认同”与认为两岸未来会走向统一的比例,均为47.7%。(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30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29日发布的“2019年台湾民众的国族认同调查”显示,47.7%受访民众认为未来两岸统一的机会比较大,37%认为未来“台独”机会比较大。

  至于“独立”或统一,哪个选项对台未来较有利?有47.4%受访者选择和平统一,41.2%选择“台湾独立”。

  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民众对于“统”“独”看法趋势拉近。若在两岸无法“维持现状”的情况下,有47.7%民众认为未来两岸统一的机会比较大,认为未来走向“台独”的看法为37%;认为“独立”对台湾有利的看法为41.2%,认为“和平统一”对台湾较有利为47.4%。

  “台湾竞争力论坛”表示,调查结果令人忧心。一旦“和平统一对台有利”的看法逐渐减少,“台独”势力持续高涨,恐会影响大陆方面后续对台政策趋向强硬。台湾未来到底是战争还是和平?是要衰败还是繁荣?主要的关键,就在2020年大选韩国瑜、蔡英文谁胜出。

  调查还显示,在“国族认同”上,“认同是中国人”的有47.7%,较去年调查时减少10.6%;而不认同自己是中华民族的比例突破10%。

  “台湾竞争力论坛”指出,台湾民众在2014年、2015年与2019年这三个年度,对于“泛中国人”认同度相对较低。这三年岛内分别发生了“太阳花学运”“大陆抗战胜利阅兵”以及香港社会风波等事件,台湾政客为了选票不断激化社会对立,造成岛内认同发生变化。(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中国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