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传媒人士联署发声:促取缔香港电台煽暴乱港节目

香港传媒人士联署发声:促取缔香港电台煽暴乱港节目
2019年10月23日 07: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3日电 22日,香港资深传媒人员联谊会获355位传媒界人士联署,去信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投诉香港电台制作的一些节目成为反中乱港平台,严正要求邱腾华下达指令,要广播处长执行职责,取缔以煽动暴乱、反对香港特区政府为目的的节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联谊会的成员皆为香港的资深传媒工作者。该会认为,香港电台作为特区政府全额拨款的公共媒体机构,假借“监督”香港特区政府的名义,在近月香港发生动乱之际,却公然为乱港分子张目。该会对这种传媒原则和良心尽失的歪风感到十分痛心,日前已经成立了“香港电台节目关注组”,以对香港电台制作的节目进行民间监察。

  该会在给邱腾华的投诉信中,列举了香港电台近期在节目中多个歪曲事实的例子。该会强调,香港目前正处于止暴制乱的关键时刻,更不能让香港特区政府管辖下的香港电台制作的节目美化和纵容暴力,严正要求邱腾华下达指令,取缔此类煽动暴乱、反对香港特区政府的节目。

  近四个月以来,面对乱港分子的肆虐,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一直全力平乱,然而在止暴制乱的关键时刻,香港电台的部分节目不仅没有说句公道话,保持政治中立,甚至帮助“暴徒”煽风点火,在报道上大肆抹黑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

  香港电台部分节目的煽暴行为更引发香港市民众怒。此前,爱港团体香港政研会就曾发起“万人包围香港电台”活动,抗议其纵容暴力、报道偏颇。上千名爱国群众挥舞国旗,高喊“垃圾电台”等口号,并在外墙贴上“支持警察,全赖有你”的标语。抗议者表示,香港电台作为政府全额拨款的公共媒体机构,在最近动乱中,部分节目对于非法示威和暴力活动报道极具倾向性,片面指责香港警察和政府的止暴制乱的合理合法行为,要求香港媒体“持公报道,保持政治中立,不得煽动暴乱”。(海外网 张莎莎)

传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