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开展魔鬼周训练 感谢他们陪伴队员挺过“难关”

武警开展魔鬼周训练 感谢他们陪伴队员挺过“难关”
2019年10月22日 11: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特约记者母忠强 高天柱 陈应杰]时至今日,武警某部特战第三支队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已经来到了第五个训练日,“魔鬼”的艰辛,又是什么让队员们挺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呢?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进他们——

  Part 1:有我在,你别怕!

  胡玥,该部卫生队队长。为了一个“魔鬼周”极限训练,可把他忙坏了——从训练前充分结合天候地形进行的卫勤物资准备和伤病常识教育,到训练过程中的寸步不离、紧跟着每个队员,再到训练后队员休息时一次次不间断的巡诊……胡队长的魔鬼周,日均7万步,一直在榜首,比“特战”还“特战”。

  Part 2:我在这里,车就在这里,随叫随到。

  高天柱,该部运输投送科负责人。“80后”的他每次为了“00后”们的魔鬼周都忙前忙后,累得腰酸背疼。从认真选定每一个驾驶技能过硬的驾驶员,到仔细敲定每一条路况安全顺利的路线。只要他在这里“坐镇”,所有人心中的石头都放到肚子里。各种临时的车辆动用、车辆故障、加油保障,他都能安排的明明白白。他最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派车命令呢,快拿过来!”

  Part 3:我开车,那必须绝对安全,绝对可靠。

  马忠达,该部驾驶班班长。他既是一名特战队员,又是一名过硬的驾驶员,同时还担负班长职务。在极限训练期间,他认真完成每一次车辆保障任务,同时管理着班里的队员们,依托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模拟各种情况进行车辆驾驶训练,被班里的同志们亲切的称为“马教头”。

  Part 4:有我在,什么车辆故障都能处理!

  杨欢,该部运输修理中队班长,四级警士长。从军十几年,杨班长从一名驾驶员逐渐成长为精通多种车辆性能及车辆修理的“技师”。他认真完成好上级赋予的每次任务,受到各级的一致好评。

  Part 5:每一发弹药,都必须精准无误。

  胡云龙,该部助理员。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主要负责装备、弹药的请领、配发与管理工作。“魔鬼周”期间,武器装备动用频繁,弹药消耗量大。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相关工作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为了确保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坚持所有“三实”训练亲自到现场、自己发弹药,敬业的精神令所有人动容。

  Part 6:别管来了多少人,安排!

  裴利波,该部司务长。在此次“魔鬼周”中担负伙食保障任务。lang=EN-US>9人的炊事班保障300多人的伙食,任务不可谓不艰巨。但是他没讲什么条件,带着手下的兄弟们每天晚上十一点睡,早晨三点半起,加班加点的为队员准备了美味的“补给”。

  “魔鬼”之路很艰苦,但是因为有了他们,队员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如一支画笔,在晋东山麓挥洒出一幅完美的画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