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毛立新摘得中国马术在军运会首枚奖牌

毛立新摘得中国马术在军运会首枚奖牌
2019年10月22日 13:17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在武汉圆满落幕。中国队员毛立新以146分获得个人赛铜牌,这是中国马术在军运会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意大利代表团团长罗伯托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军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就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相信中国军队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马术运动历史悠久,在东西方的军事发展里也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军事技能。公元前680年,希腊举行的古代奥运会就设有赛马和战车赛。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2届奥运会上,马术的场地障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一。

  本届军运会上,中国派出蒙全威、毛立新和田雨(女)三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中国军方首次组队参加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比赛。

  21日下午3点50分许,毛立新第43个出场,参加马术场地障碍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在首场比赛中,毛立新发挥欠佳,排名第19位。在第二场比赛中,毛立新逐渐找回状态,奋起直追。最终,毛立新熟练驾驭马匹,以两场零罚分的成绩,个人得分跃至第三名,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毛立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诙谐地说:“这块铜牌有我的马100%的功劳,她是一匹非常温顺的母马,也有可能她稍微有点喜欢我,就帮了我,谢谢!”

  视频:毛立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

  三场马术场地障碍赛中,俄罗斯队队员总体表现出色,使得比赛总分反超此前稳居第一的意大利队,获得团体冠军,法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队获第10名。毛立新在赛后表示,自己也看到与国际顶级骑手之间的差距,今后将加强训练,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记者:朱西迪

  来源:CNR国防时空

中国奥运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