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替蔡英文挡子弹最高可获500万 台网友:不值

台媒替蔡英文挡子弹最高可获500万 台网友:不值
2019年10月21日 16: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引述台“国安官员”的话称,若特勤(安保)人员替台湾地区领导人挡子弹,奖金最高可达500万(新台币,下同)。台“国安局长”邱国正今天(21日)对此称,为了鼓舞特勤人员克尽职责,所以有奖金发放,但不是挡一颗子弹就给500万。台湾网友讽刺,牺牲也要看对象值不值得,帮蔡英文挡子弹真的很没价值。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台“国安特勤单位”编有《特种勤务奖励标准及办法》。报道引述台“国安官员”的话称,特勤人员若替台湾地区领导人挡子弹,奖金最高500万。

  报道称,该“官员”还说,特勤奖励办法不只是保护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其挡子弹。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副领导人(含卸任)、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及其核定特定人士都是特勤中心的保护对象,依照执行任务事迹,给予适当奖励。

  报道提及,台“国安”单位认为,这项奖励为彰显特勤人员具备“以身作盾”的“高尚情操”,有订定的必要。

  台媒曝《特种勤务奖励标准及办法》表格(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此,据台湾TVBS 21日报道,台“国安局长”邱国正今天在台“立法院”受访时称,这是为了鼓舞特勤人员克尽职责,有这奖金发放,但不是挡一颗子弹就给500万,而是“若因此而受伤,会有一个标准”,经讨论、评鉴以后,会核发慰问金或奖金,不要误会以为挡个子弹就有500万,不能以偏概全。

  台湾TVBS报道截图

  对于这项规定与邱国正的言论,有岛内网民认为,台当局此举是在找“替死鬼”,并痛骂“可耻”↓

  有网友感叹:原来人命这么廉价;一个家庭毁了,500万能照顾的了吗?↓

  还有网友针对邱国正所谓的“不是挡一颗子弹就给500万”直言:500万是见到尸体才领得到↓

  有网友借此讽刺蔡当局“私烟案”称,挡子弹500万,买个烟都比这个多↓

  有网友则表示:牺牲也要看对象值不值得,帮蔡英文挡子弹真的很没价值↓

蔡英文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