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魏凤和: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魏凤和: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2019年10月21日 10: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魏凤和: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1日在第九届香山论坛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无论发展到什么时候,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魏凤和表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干出来的,是我们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得来的,不是通过侵略、扩张、掠夺获取的。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不具有、不认同、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

  魏凤和强调,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无论发展到什么时候,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走和平发展道路已写入我国的宪法和党章,也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国策,这一决心意志不应被低估,更不应被怀疑。

  魏凤和还表示,今年7月,中国政府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这是我们面向全世界的和平宣言,彰显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