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合建导弹预警系统不针对第三国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合建导弹预警系统不针对第三国
2019年10月19日 09: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建造导弹攻击预警系统将有助于巩固全球安全,并不针对第三国。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 @视觉中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称,张汉晖表示,“该系统具有防御性,而不是攻击性。它将保障我们的的安全,而不会损害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将有助于维护全球战略平衡。”

  他还指出,合作才刚开始,中方需要这样的合作,该合作很重要,希望能获得良好的结果。

  今年5月,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政策研究中心(PIR Center)理事会主席叶夫根尼·布任斯基表示,愿意帮助中国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

  此后,有关的猜测和报道就不绝于耳。

  今年10月3日,普京在第16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全体会议上告诉嘉宾:“我想我要说的不是什么大秘密。大家总会知道的。我们现在正协助我们的中国伙伴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

  他还向与会者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二”装备这类系统的国家:“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将大大增强中国的防御能力。”

  10月8日的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有关俄罗斯表示正协助中国建造一套导弹预警系统的消息提问。

  耿爽表示,中俄两国一直按照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包括军技防务等领域保持着正常的交流合作,这种交流合作符合两国利益,不针对第三方,也有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媒体介绍称,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结合了陆基雷达和卫星,用于探测弹道导弹的发射,并计算其轨迹。然后,数据将被传输到指挥中心,再决定如何击退袭击并作出反应。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