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律师发公开信:美国煽动香港暴力 只会引发灾难

美律师发公开信:美国煽动香港暴力 只会引发灾难
2019年10月18日 08: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袁如霞

  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众议院通过关于香港的三项法案和决议案,包括“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声言要借此“制裁”香港、包庇暴徒。美国律师凯文·泽斯等向国会发表公开信,直指有关法案是“道德灾难”,只会凸显出美国煽动、支持和鼓励香港的暴力冲击,此法案无论是对香港人,还是对中美关系都没有任何好处。

  美国律师:美国煽动香港暴力会引发灾难

  据香港《文汇报》10月17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审议通过所谓的《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示威权利”的所谓“与香港站在一起决议案”。对此,美国律师凯文·泽斯等向美国国会发表长达10页的公开信,指出有关法案根本无法保障香港的人权,只会凸显美国煽动香港暴力!“美国此前就给与香港暴力支持,高规格地接见‘乱港’头目,还透过NED(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带领示威运动的组织”,信中强调,有关法案是“道德灾难”。

  该信还指出,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一直都有坚守基本法,亦无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例如原本在港工作的外国公民仍然可在港工作、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制度并无改变、香港有其独特地位、其各项人权和自由亦受法律保障等。

  至于香港警方对暴力示威的处理,信中指出不论是法国的“黄背心运动”,或者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等,甚至美国自己的暴力示威,在面对这些极端暴力和暴乱时,都没有香港执法团队这样克制。美国警察不可能会容忍这样大型的暴乱,事实证明美国警察被泼水都立捕不忍,却要港警被打还忍气吞声?

  谈到香港问题被搬上美国国会,该信认为这是美国的反华鹰派想借此维护美国霸权,但事实上有关法案对香港人,对中美关系都无好处,美国国会应当为此感到羞耻,而不是卷入他国的内政问题。

  国际社会和中国多部门发声谴责

  此外,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强烈反对,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国际社会也予以强烈谴责,认为美方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出美众议院和一些政客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毛里西奥·桑托罗、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爱德华多·雷加拉多、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颜天禄、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苏丹·艾哈迈德·巴辛等均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对分裂香港行为的支持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是违反国际法的。如果香港激进分子因受到美国“鼓励”而继续任意妄为,终将为香港人所唾弃。

  尼日利亚前驻香港总领事巴拉说,在香港常驻期间亲眼见证了香港的繁荣和香港人的勤奋友善,亲身感受了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香港近来的混乱局面令人深感意外和痛心。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中国有权采取任何有助于止暴制乱的行动。外国政府和媒体的无端干预,只会进一步鼓励暴力。

  对于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涉港法案,16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港澳办、驻港公署等中央相关部门及香港特区政府接连发声,对美国有关做法表示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敦促美国国会及一些政客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法案,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长远发展和根本利益的事。相关部门还指出,美国美国国会众议院和一些政客对于香港暴徒犯下的桩桩罪行视而不见,甚至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无异于助纣为虐。没有美国的干预,香港会更加繁荣稳定。任何搞乱中国、破坏中国“一国两制”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注定以失败收场。

  香港特区政府对于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两项有关香港的法案和议案感到遗憾。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16日,《新闻联播》也播发国际锐评:美方打“香港牌”害人害己。锐评指出,回顾中美建交40年,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是指导中美关系的根本原则。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相关涉港法案,无疑背离中美建交时的初心,将对两国关系造成严重冲击。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