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怀孕女警:不敢看暴乱新闻 怕情绪起伏影响胎儿

香港怀孕女警:不敢看暴乱新闻 怕情绪起伏影响胎儿
2019年10月16日 09:3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女警司早前展示图片澄清“黄媒”不实指控。(文汇报)

  海外网10月16日电 香港暴力活动持续数月,面对暴徒四面八方的攻击、反对派政客颠倒黑白的诋毁,香港警察承受的风险和压力越来越大,但他们仍临危不乱,保护家园,维护法治尊严。女警Leah(化名)已怀有四个月身孕,直言近期社会事件令她承受很大压力,但她表示,在家人体谅和支持下,她会继续在后勤努力工作,为同事做最好的支援。

  据香港《大公报》10月16日消息,Leah加入警队已有13年,丈夫也是警队成员,更是特别战术小队(俗称“速龙”)的一名指挥官。她表示,在过去这段日子里,丈夫周末都要在一线指挥调配,她十分担心丈夫会受伤。Leah还说,自己要留在家中照顾九个月大的女儿,身体偶有不适,也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此外,她直言不敢在家中看新闻直播,害怕情绪起伏太大,对胎儿有影响。

  在反“修例”风波中,暴徒不但直接冲击警察,还扬言要“祸及妻儿”。他们对警员进行网上“人肉”,披露他们及其家人的中、英文全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以及地址等,导致部分警员收到大量骚扰电话,甚至遭到恐吓和死亡威胁。正如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所言,乱港分子知道警队是维护香港治安和秩序的重要支柱,而不断打击警队士气,目标就是要摧毁警队,从而夺取“管治权”,警察面临的是来自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

  但暴力行为并没能阻挡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止暴制乱的决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8日表示,暴徒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特区政府会以最大决心制止这些暴力行为。香港警方也多次表示,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以法。“光头警长”刘Sir直言,“因为你是同胞,我们才会守护相助。如果有人觉得自己都不是中国人,那么等待他们暴行的必将是法律的收网。”

  光头警长刘泽基(图源:大公报)

  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也不再沉默,勇于站出来表达立场,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香港小食店老板娘王莉莉说,“警察的工作好辛苦,已十分克制,我支持、尊敬他们为香港治安付出的努力,所以就算我被人打压,也无悔撑警,会继续支持他们。”

  作为一名单亲妈妈,王莉莉既要经营小店,又要带两个儿子。为了支持警察,她表示,“我让他们(儿子)选,如果不去撑警,他们可去冒险乐园,我自己去撑警,最后他们都选择撑警。”王莉莉直言,“想让儿子自小有民族意识,知道自己是中国人,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10月13日,一名深爱香港的中年女子挺身而出,出面清理暴徒在街头架设的路障。面对暴徒的辱骂和恐吓,该女子毫无惧色,直斥“我虽然只有一条命,但一定要阻止你们”。

  香港市民在太古广场中庭“快闪”唱国歌。(来源:橙新闻)

  近来,越来越多爱国爱港团体和个人表示力挺警察,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果断执法。他们在香港各区唱起国歌,高举“守护香港,全民加油”“阿Sir辛苦了,你们不会孤独!”等标语。(海外网/朱箫)

香港警方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