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狂徒用手机遥控炸弹袭港警 2人落网照片曝光(图)

狂徒用手机遥控炸弹袭港警 2人落网照片曝光(图)
2019年10月16日 18:49 北京日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绝不姑息!狂徒用手机遥控炸弹袭警,2人落网

  暴徒10月13日在旺角用手机遥控土制炸弹恐袭警员案,昨晚出现突破性进展。

  据香港《文汇报》,警方15日晚在大角咀街头截停两名目标青年,并押解他们到附近一单位搜查时,搜出一批炸弹原材料,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联同毒品调查科人员通宵封锁现场调查。

  据悉,被捕两名青年约二十余岁,涉嫌触犯香港法例第二百九十五章《危险品条例》中管有爆炸品等罪名,警方正全力追缉涉案在逃同党的下落。

  两名涉案嫌疑人被捕

  15日晚8时许,大批警员在大角咀橡树街埋伏,两名目标青年现身后,警方迅速将其制服搜查,并押解二人到大角咀橡树街75号一个单位搜查。

  其中一名涉案青年(白衫),由探员押解到大 角咀一单位搜证。来源:香港《文汇报》

  其中一名涉嫌旺角引爆遥控炸弹案的疑犯(左二)由探员押返警署扣查。来源:香港《文汇报》

  在屋内,警方发现一批爆炸品原材料及装置,两名被捕青年随即被扣查。为安全起见,警方派出防暴警察在楼下把守,爆炸品处理课专家连夜对该批爆炸品成分及威力进行初步化验,行动至今日凌晨仍在持续。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车辆到场处理。来源:香港《文汇报》

  此前报道:

  警方首次发现遥控炸弹

  10月13日晚上8时许,满载防暴警察的警车抵达旺角弥敦道及快富街现场准备清理路障。在路边花丛中,一个土制炸弹爆炸。

  根据警车车载监控截图,炸弹摆放在金行与警车中间一个花槽。警方事后检获遥控土制炸弹的装置,内含高性能炸药,并以手提电话遥距引爆。警方指,炸弹在距离警车不足两米处爆炸。

  △警方检获的土制炸弹装置

  次日,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在记者会上狠批暴徒使用土制炸弹袭警,行为凶残,刑事情报科探员立即搜集情报,并锁定目标。

  △香港警方展示遥控炸弹在警车附近爆炸的照片。

  警方炸弹专家指出,这类型装置所使用的战术及所涉及的炸药品,与世界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雷同,所有炸弹包括自制炸弹,引爆时的威力及方向是无差别,任何在场人士包括警员、市民、记者及公众人士都会受到伤害,整个事件是使用爆炸品的升级行动,意图就是杀死或严重伤害现场警员。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香港《文汇报》、北京日报客户端此前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