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有变化 示威者看到警察后迅速离去(图)

港警有变化 示威者看到警察后迅速离去(图)
2019年10月14日 08: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示威者13日再次在多地非法聚集,堵塞道路、破坏地铁站和商铺。面对非法示威者分散的“快闪式”行动,香港警方当日采取了更加快速、果断的反应,在一些示威者聚集后不久就先发制人,驱散人群。

  13日,港警在旺角布防。赵觉珵/摄

  13日,网上有人发起香港18区“遍地开花”非法行动。当日下午,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多个被示威者列为“集合地点”的商场看到,已经有装备齐全的警察在附近戒备,有零散的身着黑衣、佩戴口罩的示威者看到警察后迅速离去。在示威者常用的社交媒体上,记者看到不断有人发布信息称,“大埔超级城(香港一商场)需要人”“这边怎么都没有人”。

  在最近遭到暴徒多次破坏的旺角地区,一群非法示威者用“快闪”方式堵路涂鸦。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旺角主干道弥敦道看到约百名防暴警察在非法示威者尚未大规模聚集时就进行驱散并拘捕多人,十分高效。不过,有非法示威者在警察离开后从人群中走出,戴上口罩,继续堵塞道路,被警方多次驱散。

  警方13日下午发布声明称,多区交通灯、港铁车站和公共建筑设施等均被大肆破坏,亦有暴徒投掷砖头等,甚至脚踢警察头部。在沙田有暴徒从高处向警车投掷汽油弹,警车一度陷入火海。下午5时半左右,有警员在观塘站附近被暴徒以利器从后割颈,颈部受伤流血。警方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目前该警员情况稳定。港府晚间发表声明,对暴徒的行为表示极度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声明对受伤警员致以慰问,并呼吁和平示威的市民与暴徒划清界限。

  截至当晚9时,港铁荃湾线全线关闭,观塘线、将军澳线、东铁线、马鞍山线、西铁线等大量车站也“为确保乘客及员工安全”而被迫关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赵觉珵

旺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