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暴徒自制遥控炸弹意图杀警 与别国恐袭案类似

港警:暴徒自制遥控炸弹意图杀警 与别国恐袭案类似
2019年10月14日 17: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警方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警方透露,首次发现有人制作电话遥控的手持炸弹。警方认为,暴徒使用的炸弹意图只有一个,就是意图杀死现场的警务人员。

  香港警方10月1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及爆炸品处理课警司李展超出席。

  香港警方展示遥控炸弹在警车附近爆炸的照片。 图源:港媒

  在发布会上,李展超展示13日晚上20时左右在香港弥敦道发生的爆炸事件的照片。警方经过调查表示,有暴徒在花丛中埋置有自制炸弹,在防暴警察清理他们设置的路障时进行引爆。

  警方称,照片是警车的车载摄像机所拍到。警方调查发现,这个炸弹是一个RCIED控制自制高性能炸药,遥控它的装置是一部手机,这种装置所使用的战术及所涉及的炸药品与世界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雷同。

  李展超表示,有理由相信炸弹的目标是警务人员,使用的炸弹意图只有一个,就意图杀死现场的警务人员。

  另外,邓炳强也透露,这次是警方第一次发现有人制作、使用用手提电话遥控的手持炸弹,并且炸弹在距离警车2米范围内爆炸。他说,警方会尽全力调查,并让当事人付出法律代价。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江永祥也透露,警方在11日至13日的行动中共拘捕201人。另有12名同事在周末的行动中受伤。

  另据香港《大公报》等媒体此前报道,在13日晚间,旺角弥敦道曾突然发生巨响,其后有人在路中的花槽发现电线、损坏的手机电池及电路板、电话卡等物品,疑似是企图炸路过警车或警察的遥控炸弹。香港政府发言人则表示,暴徒明显针对警务人员进行袭击,对警务人员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令人发指。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的袭击行为,警方亦定必全力追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赵觉珵 杨升 李桐佑

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