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运20将首次展翅长春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歼20运20将首次展翅长春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14日 07:3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长春举办。

  这次航空开放活动,以“壮阔70年、奋飞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人民空军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空军转型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时代风采。

  歼-20、运-20,将首次展翅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展现空天力量、传播空天文化!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歼-20五机编队,运-20三机编队,首次飞越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歼-20战机列阵人民空军“王牌部队”。这支航空兵部队,曾经击落击伤敌机59架,涌现出王海、孙生禄两位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在空军实战化训练比武中,他们有10人次夺得空军“金头盔”、6人次夺得空军“金飞镖”。人民空军“王牌部队”有了歼-20战机,将会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空军一级战斗英雄王海寄语歼-20列阵“王牌部队”飞行员

  这几年,“空军发布”的声音和歼-20战机的航迹紧密相连。从2016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亮相中国航展”的消息后,还陆续发布了“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空军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等消息,从单机展翅到七机编队,是长空铸剑的航迹,更是强国兴军的航迹。一道道壮阔航迹画出一个同心圆:歼-20志存高远,歼-20走近民众。

  新时代练兵备战,空军实战化训练有了“擎电”新品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支援保障机梯队展示的飞机,电子战飞机是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化体系作战,谁夺取制电磁权,谁就掌握战争进程。

  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加强电子战能力建设迈出新步伐。“擎电”演练作为空军实战化训练的新品牌,正在牵引空军电子战能力全面提升。

  空军坚持不懈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形成了“红剑”“蓝盾”“金头盔”“金飞镖”和“擎电”五大品牌,全面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获得“金头盔”“金飞镖”的空军优秀飞行员,将亮相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

  空军时刻不忘练兵备战、能打胜仗这个初心,紧贴使命任务和战场环境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打赢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

  轰-6N、轰-6K,都是“明星战机”,空军在改革强军中全面提升战略打击能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3架轰-6N、6架轰-6K组成的轰炸机梯队,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轰-6K将进行静态展示。

  轰-6K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潜心砺剑、昂首亮剑。这几年,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以及中俄空军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都有轰-6K的战斗英姿。

  第一次亮相的轰-6N,是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可以进行空中受油。轰-6N、轰-6K两型轰炸机,能够实施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全面提升人民空军战略打击能力。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改革强军新时代,空军轰炸机部队按照向海、向远的方向,不断拓展运用范围,初步具备了信息化条件下的远程打击能力和全疆域覆盖能力,为空军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了可靠可用的大国长剑。

  空军的战略能力,是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协调发展。空军努力提升软实力,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空军发布了一系列强军宣传片和励志快闪,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有些还上了“热搜”榜首。新华社的一篇报道说,空军在向“世界一流”迈进中不断提升软实力,迈出了“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新步伐。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后,空军各级指挥员、飞行员,走进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间,在今日关注、今日亚洲和东方时空、正午国防军事节目做直播访谈,讲阅兵故事,讲强军故事,充满了自信和底气。很多网友说,他们不仅“飞得好”、而且“说得好”!“说得好”,更有利于完成任务、取得胜利,有利于把握话语权、主动权,特别是要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是40万人的大军种,每天有上千架飞机在天上飞,应该有与大国空军相称的声音和故事。空军故事的主旋律是强国兴军,是广大民众对于空军的信心提振。讲好空军故事,就是要努力把空军故事与大众化、国际化表达结合起来,用喜闻乐见、中外互通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把“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的故事,更多更好地展现在国人甚至全世界面前。

  防空反导是空军战略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新型地空导弹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国产红旗-9B远程地空导弹和红旗-22中远程地空导弹公开亮相。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构筑起捍卫国家空天安全的蓝天盾牌。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国产新型地空导弹将进行静态展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空军“英雄营”首任营长岳振华当选。作为新中国首批组建地空导弹营的首任营长,他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带领部队开创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飞机的先河,被国防部授予空军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上,岳振华等创立的“近快战法”荣获一等奖。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由空军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为支持单位。设1个主题日、4个公众日,主要安排3个方面内容:

  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飞行/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参加展示的飞机有10型35架,包括歼-20、歼-16、运-20等先进机型,将进行单机或双机表演,“八一”“红鹰”“天之翼”“蓝鹰”等多支飞行表演和跳伞队将共舞蓝天。

  地面展示:安排46型71架(量、件)武器装备,按“育鹰”“空中作战”“空中投送”“空中支援”等模块进行静态展示,参加静态展示的飞机19型19架,基本覆盖空军现役主要机种。

  配套活动:包括空军招飞宣传展示、空军航空大学军营开放等活动,同时安排公众参与互动等内容。

空军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