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国庆阅兵:歼20等明星武器靠它提升战力

张召忠评国庆阅兵:歼20等明星武器靠它提升战力
2019年10月03日 09: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部队检阅,已经完美的落下了帷幕。当我们看到受阅队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从天安门前走过的时候,我们心中不由的热血沸腾,这种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逐渐涌上了心头。

  在自豪感爆棚的同时,我们纵观了此次受阅的部队,其一共分为了59个方队,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这是近几年规模最大的一次。而规模如此浩大的仪式,除了展现中国军人的英姿之外,还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军事装备的成果,彰显了我军的强大实力。

  在浩浩荡荡的队伍中,我们引以为傲的歼-20战斗机也没有缺席。

  歼-20战斗机,是我国最新研制成功的重型隐身战斗机,但其研发的过程却并不容易。我们都知道,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一直以来就有一个技术受制于人,那就是发动机。歼-20也不例外,在其刚设计出来的时候,采用的也是俄罗斯研制的发动机,直到后来我们才换装了自主研发的国产发动机。

  这颗跳动的“中国心”,不知道承载着多少中国人的期盼。但好在我们成功了,我们通过刻苦的钻研,让歼-20换装了我们的国产心脏,而在接下来的一次次训练和演习中,歼-20所表现出来的非凡实力,也确实让我们十分自豪。歼-20的大规模服役,将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而除了歼-20,我们的主战坦克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也同样达到了世界先进的水平。

  99A主战坦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中国新一代的主战坦克。作为中国最先进的主战坦克,99A的优秀性能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火力、防护、机动性,还是观瞄、火控和信息化,99A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成果,无疑让中国成为了除美国、俄罗斯和德国之外,也能造出世界一流主战坦克的国家!

  其实中国军队的进步,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支要强的军队,我们不论是在单兵的实力,还是在整体军事装备的发展方面,都有了巨大的突破。而这所有的进步,也都离不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直接影响到这个国家的整体实力。而科技的进步,也必然会对军事装备的发展以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的改变。

  18年前,美国在海湾战争中率先使用GPS作为辅助,通过外科手术般的精准打击,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而高科技卫星为战争带来的巨大成效,也让世界各国对于科技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也不例外。

  我国北斗卫星的逐步建设也正好验证了这一点。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中国独立自主建设的全球定位系统,已经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GLONASS)和欧盟的伽利略定位系统(Galileo)共同组成了全球四大定位系统,而这其中,最先进的还要数中国的北斗和美国的GPS了。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论是技术方面还是卫星数量方面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其加密级别的高精度定位和导航,精准度可以达到0.1米。这已经足和美国的GPS进行抗衡。

  也正是因为中国北斗系统的快速发展,才为中国军队的海陆空协同作战,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这也成为了中国军队整体作战实力提升的巨大保障。

  然而还不仅如此,中国在5G、高铁、超级计算机、甚至是基建方面的巨大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而美国自然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其近些年来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各种制裁和刁难,也就不足为奇。

  但无论如何,谁也无法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的发展,就像走过天安门的方阵一样,规整有序且信心十足。

  其实不论是军队的强大,军事装备的发展,还是我国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富强,这些都离不每一个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不断奋斗的人。

  这就像方阵中的士兵,每一位军人都是经过了刻苦的训练,才做到了让世界惊叹的整齐划一。他们的每个步伐和动作都标准、有力,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极为镇定、坚毅。而中国军人所表现出的强大气场,除了艰苦的训练,更多的是源自一种天生要强的精神力量,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压力和困难都能够勇敢前行,这种精神也在无时无刻的支撑着我们的中国军人。(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中国张召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