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谦大校:周总理 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

吴谦大校:周总理 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
2019年09月25日 07: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吴谦:周总理,70年后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24日15时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请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少将,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摄影:何卓谦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前天上午,阅兵进行了空中梯队方阵演练,很多人在朋友圈刷屏转发演练视频。请问在国庆前是否还会组织类似彩排?请问对此次空中梯队演练作何评价?

  吴谦:关于下一步的演练安排,我在这里先不作“剧透”。你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媒体曾经报道过的一个故事,也是关于阅兵和飞机的。70年前,在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当时我们的飞机不够,只有17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蔡志军:我再补充你后面的问题,按照统一的计划安排,受阅部队已在天安门地区组织了三次合练预演,可以说训练质量一次比一次高,整体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做好了正式受阅的充分准备。也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让我们共同期待那庄严神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谢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