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明年将采购美制M109A6自行榴弹炮

台媒:台军明年将采购美制M109A6自行榴弹炮
2019年09月24日 16: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24日报道,有消息称,台军已向美方争取采购M109A6自行榴弹炮。对此,台防务部们负责人严德发表示,这款自行榴弹炮符合台防卫作战需求、转换速度快、威力大,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提升台军作战能力。

  但台媒指出,M109A6自行榴弹炮预算尚未在台湾明年度公开预算书之中看到,因此极有可能编于机密预算之中。另外,台军“陆军参谋长”杨海明表示,炮兵如今的多功能雷观机等已有部分数字化,基地测验也纳入实弹测考,如未来筹获新炮,相关指挥控制、配套、目获系统都会有相关训练。

  台媒7月时报道称,台当局高层官员透露,已决定要从美国采购100多辆M109A6自行榴弹炮,计划耗资共约300亿元台币,此采购案将在下一个财年起开始执行,预计到2032年完成。

  台当局官员还表示,M109A6自行榴弹炮为美军炮兵部队的现役装备,部分美军炮兵部队目前已换装最新型的M109A7。因此,台军方除向美方提出要采购100余辆M109A6之外,也将在军售协议上提出保留换购一定数量M109A7的空间,以强化台湾联合反登陆作战战力。

  据报道,M109A6性能优越,与台军目前装备现役的M109A5相较,M109A6具有独立接战能力,不用等待射击指挥车下达指令,只需通过单信道地空无线电系统就可接获射击命令、完成射击准备,从完成射击准备到第一发炮弹发射,仅需不到1分钟时间。

中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