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防长魏凤和会见朝鲜及柬埔寨军方高层

中国防长魏凤和会见朝鲜及柬埔寨军方高层
2019年09月24日 15:13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9月24日在京分别会见柬埔寨国防部政策与外事总局局长能索瓦、朝鲜人民武力省外事局局长延京哲。

  在会见能索瓦时,魏凤和说,中柬是名符其实的铁杆朋友。在习近平主席与洪森首相共同引领下,中柬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柬两军友好基础深厚,交往机制健全,合作务实深入,在很多方面走在中国对外军事合作的前列。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维护自身正当利益。愿同柬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巩固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包括防务军事合作在内的双边合作,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中柬命运共同体,为地区和平安全和繁荣贡献力量。

  能索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继续相互支持,深化包括两军高层交往、人员培训、联演联训等在内的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柬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在会见延京哲时,魏凤和说,中朝两国毗邻而居,传统友好源远流长。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朝鲜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金正恩委员长同志四度访华。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就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朝关系注入强大动力,共同开启了中朝友谊崭新篇章。中国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中朝两军关系,愿与朝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军关系发展到更高水平,为巩固中朝传统友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延京哲表示,金正恩委员长和习近平主席在1年多时间里5次会晤,充分彰显出朝中友谊的牢不可破。世代传承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政府和军队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往来传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世界舞台上的相互支持,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尹航)

  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京会见柬埔寨国防部政策与外事总局局长能索瓦。李晓伟摄

  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京会见朝鲜人民武力省外事局局长延京哲。李晓伟摄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