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防长警告:假如印巴开战 会让巴基斯坦陷入解体

印度防长警告:假如印巴开战 会让巴基斯坦陷入解体
2019年09月24日 09: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周日警告巴基斯坦不要重复“ 1965年和1971年的错误”,并警告说这样做会让巴基斯坦“陷入解体”的危险。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周日掌握了巴基斯坦“将在两国的西部边界制造麻烦”的信息。辛格表示,巴基斯坦的活动可能会导致印度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做出反应,他们明确表示:“他们不应犯下重复1965年和1971年的错误。如果再重复一次,那么他们应该考虑将会发生什么。如果继续下去,没有任何力量将能够保护巴基斯坦免于进一步解体。”

  辛格还排除了与巴基斯坦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直到巴基斯坦“停止参与促进跨境恐怖主义”。“只有在停止宣传恐怖主义之后,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对话才能恢复。”

  印度政府8月5日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外交部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印度司法部当天以总统科温德的名义发布官方文件,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这意味着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此前享有的特殊地位和自治权将被取消。

  据报道,1965年和1971年印巴之间爆发了“第二次印巴战争”和“第三次印巴战争”,期间双方互有损失,而在1971年的印巴战争中印度攻入“东巴基斯坦”,随后“东巴基斯坦”脱离巴基斯坦成为如今的孟加拉国。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巴基斯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