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成俄战略演习最大外军力量 出动超300台装备

解放军成俄战略演习最大外军力量 出动超300台装备
2019年09月20日 12: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解放军成俄罗斯军演最大外军力量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投入1600多名官兵和330件装备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中部-2019”大型军事演习,是最大的外军参演力量。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9月19日报道,中国空军23人组成的机组将参加在俄罗斯奥伦堡州栋古兹训练场举行的“中部-2019”大型军事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发布通告称:“中国空军飞行员将使用歼-11、歼轰-7A、轰-6K、直-10的航空武器攻击地面目标,用运-9和伊尔-76运输机空投物资。”中国飞机将从奥伦堡二号军用机场起飞。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9月19日报道,这次八国联合演习于9月16日至21日在从达吉斯坦共和国到克麦罗沃州的8座训练场举行。

  中国连续两年成为主要参与国。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约1600名士兵、300多件地面战斗装备和30架飞行器。尽管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也派出参演部队,但中国占受邀外国军队总人数(共2250人)的71%。去年,3200名中国军人参加了俄罗斯“东部-2018”演习,这是多年来首次举行这么大规模的首长司令部演习。

  报道表示,中国派出96式主战坦克、04A式步兵战车、07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歼-10、歼-11、歼轰-7、空警-500预警机、工程车等装备参加“中部-2019”演习。对中方来说,这次演习的挑战是通过俄罗斯铁路调动部队:“东部-2018”演习的参演装备也不少,但运输路程比较短。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指出:“铁路跨境直运需要周密筹备。必须提供补给和后勤保障,让部队在抵达后保持战斗力。”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解放军军事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