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外长回应7艘中国军舰现身印度洋:未侵犯印领海

印度外长回应7艘中国军舰现身印度洋:未侵犯印领海
2019年09月18日 15:0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在印度媒体16日报道称,印度海军P-8I海上巡逻机在印度洋发现7艘中国海军军舰后的第二天,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澄清说,印度没有向北京提出这个问题,因为中国军舰没有侵犯印度任何海上边界。此外,他还表示称,中印并未在边境发生冲突。

  苏杰生的说法平息了媒体的胡乱猜测。他指出,“中国潜艇和军舰在印度洋被跟踪是(印度)海军行动问题,但我们没有在外交上(向北京)提出这个问题,因为这些事件中没有涉及侵犯(印度)主权的问题。”他还补充说:“我们并没有在边境与中国人发生小规模冲突。”这一声明是在中印两军在拉达克东部边境发生对峙的背景下发表的。

  印度海军上将卡兰比·辛格曾在7月份表示,印度正在监测中国海军的活动情况,中国海军在印度洋部署了至少六至八艘军舰包括潜艇进行巡航,显示出了中国海军的自信。

  自2018年以来,印度一直在根据一项新的战略计划——“基于任务的部署”——操作其军舰和其他海上资产。在中国海军力量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印度正寻求加强其在印度洋地区的主导地位。今年7月,印度在安达曼群岛和尼科巴群岛建立了专门的监听基地,加强对印度洋的监控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印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