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媒炒作中资通信设备进菲军营 菲军方:经得起调查

菲媒炒作中资通信设备进菲军营 菲军方:经得起调查
2019年09月18日 07: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菲媒炒作“中资通信设备进军营”,菲军方:经得起任何调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军方日前宣布与该国第三大通信运营商、中菲合资的迪托通信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菲军方建造通信设施。这引起一些菲媒体和安全专家非议,称“中资通信设备进军营”有“国家安全”风险。迪托通信和菲律宾信息通信技术部17日驳斥有关“中国间谍”的担忧。

  为了打破菲律宾两大通信运营商价格贵、服务差的垄断局面,菲政府去年批准成立第三大通信运营商迪托通信,中国电信参股。这成了一些菲媒挑刺的依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17日引述“非常熟悉中国对菲军队网络干涉情况”的情报官员的话称,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电信公司在菲律宾军营经营,将给国家安全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后患无穷”。还有菲反对派议员在国会提出议案,要求对菲军方11日和迪托通信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展开调查。

  针对外界质疑,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德托亚托16日表示,军方与迪托通信公司达成的协议备忘录经得起任何调查,这与军方和其他两家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并无二致。据菲律宾国家通信社报道,德托亚托告诉记者,菲军方没有什么可隐藏的,他们已经公开该协议备忘录。他澄清说,签署备忘录并不意味着迪托通信公司将在菲军方营地和基地内、而是在营地和基地附近的山上或者邻近海域部署电信设备,后者通常是菲军方中继站或其他通信设备的安放地点,以确保信号的有效传输。

  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16日表示,他注意到了上述争议,20日结束海外访问后会审查该协议备忘录。迪托通信公司17日表示,作为一家菲律宾企业,该公司遵守菲律宾的法律法规,保护菲律宾的国家和网络利益,菲律宾武装部队是“爱国主义的堡垒”,该公司永远不会让自己“被外国势力利用”来对抗菲律宾的国家利益。(王逸)

菲律宾军营电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