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需8090架新飞机 比去年更乐观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需8090架新飞机 比去年更乐观
2019年09月18日 07:4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需8090架新飞机,比去年更乐观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美国波音公司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要8090架新飞机,价值1.3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2万亿元),同时还需要1.6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3万亿元)的航空服务费。

  目前,由于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连续两次航空事故,波音公司身陷丑闻和停飞风波。这也让该公司的欧洲对手空客在飞机市场中占得先机。

  此外,随着中国飞机产业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开始选择国产飞机,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目前已经收到来自22家客户的596个订单。

  ARJ21-700飞机 资料图 @视觉中国

  英国路透社1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17日),美国波音公司公布了对中国未来20年飞机需求的预测。

  虽然增长速度较去年该公司的预测有所下滑,但考虑到中国强劲的航空旅行需求,波音认为截至2038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需要8090架新飞机。

  其中,该公司预测中国需要全新单通道飞机(窄体式客机)5960架,而宽体飞机的需求量则是目前中国已有数量的3倍,1780架。

  路透社分析称,这比波音去年的预测高了5.2%,按市值计算将花费大约1.3万亿美元。

  去年,波音公司预计,截至2037年,中国对新飞机的需求会增长6.2%,至7690架。

  波音公司商业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Randy Tinseth)表示,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基础建设的可观投资以及让飞机变得更强、更高效的先进技术,使得航空旅行的需求不断增加。”

  路透社指出,波音和它的欧洲竞争对手空客都在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两家公司都在中国这个全球成长最快的航空市场开设了组装厂。

  然而自今年3月波音飞机发生意外之后,各国都转身向空客购买飞机,波音飞机的在飞机市场受到重创。

  除了空客,国产飞机产业的不断进步,也可能冲击波音在中国的市场。

  中国飞机获订单情况 @金十数据

  据中国侨报网报道,截至2018年6月底,C919已经累计获得29家客户的1015架订单。另外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8月底也收到来自南航、东航、国航攻击105架飞机的订单,至此,中国商飞共收到来自22家客户的596架ARJ21-700飞机订单。

  “停飞”仍在继续

  此外,目前的波音公司仍然在和“停飞”作斗争。

  今天(17日),廷塞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波音方面正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做大量紧密的合作。他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预计737MAX将被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最快返回商业运营的时间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左右。

  大量737MAX飞机停留在美国华盛顿州格兰特县国际机场 @视觉中国

  而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6日报道,波音首席执行官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本月正式提交对这款飞机的修改和培训。他也认为飞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初获准飞行。

  上个月刚刚宣誓就职的新一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斯蒂芬·迪克森(Stephen Dickson)则表示,他计划本周在模拟器上测试737 MAX飞机的软件改动。

  他还告诉记者,“我向你保证,在我确定该飞机达到最安全状况之前,它不会再飞了。”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16日的报道,一个由国际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组成的小组即将完成一份报告,批评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公司客机的最初批准程序。

  此国际机构包括来自中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阿联酋,欧盟,巴西和美国的航空安全监管机构,他们认为美国联邦航空局授权波音评估某些飞行控制功能的方式,缺乏细节和透明度。

  而就在这个时间点,欧盟表示,美国计划对空客飞机收取额外费用。

  对此,空客首席执行官也对此回应称,如果美国对空客飞机额外收费,他们与美国当地供应商的合作恐怕也难以继续。

  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连续发生两起致命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该事件随后持续发酵,不断有和波音有关的丑闻和漏洞被公之于众,这也导致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本月1日,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该公司推迟了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计划恢复运营的日期,将延长MAX飞机的停飞禁令至12月3日。另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将Max复飞日的期推迟到12月19日。

波音中国客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