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3年内在中国帮助下送首位宇航员入太空

巴基斯坦:3年内在中国帮助下送首位宇航员入太空
2019年09月17日 08: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基斯坦科技部长:2022年底前,将在中国帮助下把首位宇航员送入太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在太空领域探索的竞争中,巴基斯坦也不甘示弱。当地时间15日,巴基斯坦科技部部长向媒体证实:在中国的帮助下,该国将在未来三年内派遣第一位宇航员进入太空。

  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巴基斯坦科技部部长法瓦德•乔杜里15日接受采访时证实,该国载人航天计划的宇航员选拔过程将于2020年开始。到2022年底前,巴基斯坦将在中国的帮助下,启动第一个载人航天任务,开启对太空的探索。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外界猜测,巴基斯坦空军将在此次遴选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但乔杜里既并未表明巴空军的参与程度,也未提及发射的目标日期。

  据报道,中巴两国过去在太空探索领域有过合作的历史。

  2018年7月9日,我国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巴遥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送入预定轨道。“巴遥一号”是遥感卫星,也是巴基斯坦自我国采购的第二颗卫星;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是巴基斯坦自主研制的一颗科学实验卫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