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台铭宣布不参选2020:柯文哲蔡英文头痛的开始

郭台铭宣布不参选2020:柯文哲蔡英文头痛的开始
2019年09月17日 08:00 中国台湾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郭台铭拒选,柯文哲、蔡英文头痛的开始

  郭台铭宣布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图片来源:台媒)

  历经长达一个多月的铺陈,郭台铭昨天深夜宣布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及蔡英文可能是一夜难眠。由于今天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被联署人登记的最后一天,当初拱郭参选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将深陷选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头痛窘境。

  台湾“中时电子报”快评表示,相对蓝绿而言,选情可谓一夜间猪羊变色,“三脚督”的风水轮流转,国民党显然松一口气,民进党反倒得担心被柯瓜分票源。

  郭宣布不参加2020大选,柯文哲为了让他创立的民众党,在“立委”选举中有母鸡带头,必须自己撩下来选。

  而柯要参选只有两条路,一条是今天自己去“中选会”登记,但前提是柯文哲同时必须提出自己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搭档,同时能够在没有郭董的财力奥援下,在11月2日前完成28万384份有效联署,以联署书不合格率,联署份数恐须达40至50万份。

  另一条路是柯文哲可以与亲民党或“时代力量”合作,由亲民党或“时代力量”台湾地区领导人推荐,不必经联署,在11月18至22日直接向中选会登记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但柯是民众党主席,接下来的“立委”选举如何与推荐他的政党合作?政党票又要投算谁的?是难解且很怪的习题。

  由于先前郭柯结盟的态势,一旦与韩国瑜、蔡英文形成“三脚督”,以郭对知识蓝、经济蓝较具吸引力,郭董参选显然不利蓝营。如今郭董退场,柯与郭的支持者属性不尽相同,影响的选票绿大于蓝,一旦柯参选形成蔡韩柯三脚督态势,选情反倒冲击蔡英文,相对有利韩。无论柯参战,能影响到多少绿营选票,但整体局对因此郭退柯上,倒是蓝营喜出望外、绿营噩梦成真。

  当然柯文哲也可以不参选2020,民众党只抢攻“立委”席次。不过民众党在顿失母鸡之下,面临选战蓝绿夹杀下,恐难杀出血路,甚至可能全军覆没,日后难以扮演“关键少数”角色,未来柯文哲的政治影响力,也将仅限台北市长而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