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上月曾协助菲律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台媒:台军上月曾协助菲律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2019年09月10日 17: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菲律宾海军2艘军舰上个月欲经过台湾海峡回国途中,因海况不佳,最后在台湾澎湖海巡队“澎湖舰”的协助引导下安全通过。

  据台媒报道,菲律宾海军2艘军舰上个月欲经过台湾海峡回国途中,因海况不佳有所疑虑,最后在台湾澎湖海巡队“澎湖舰”的协助引导下安全通过。

  根据台“海巡署”舰队分署9月1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指出,上个月菲国海军“丹辘”级战略运输舰“南达沃”号(BRP Davao del SUR)和“浦项”级护卫舰“克拉多叶”号(BRP Conrado Yap)准备经由台湾海峡回国,但因海况不佳有所疑虑。台海巡与防务部门同步掌握菲律宾军舰动态,除安排适当海上兵力应对外,由澎湖海巡队所属“澎湖舰”与菲律宾舰队通话联系,为菲律宾军舰领航,菲律宾军舰全程开启AIS系统,由北向南安全通过台湾海峡,台海军全程监侦掌握。

  菲国海军在平安回国后,透过渠道向台海军和海巡部门协助领航返航一事表示感谢。

中国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