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台军或计划空袭福建 台当局回应:假消息

美媒称台军或计划空袭福建 台当局回应:假消息
2019年09月10日 22: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纽约时报》9月5日刊登其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文章,其中援引台当局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台军方对中国大陆的“攻防计划”可能包括“空袭福建省”。

  相关内容被报道后,台当局“国防部”10日辟谣称其为“不实假讯息”。而文中受访的台当局“外交部部长”吴钊燮,也急忙和那名“高级政府官员”撇清关系。

吴钊燮  图源:《联合报》

  纪思道在题为“台湾可能成为中美爆发战争的导火索”一文中称,吴钊燮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中国大陆的“防御和进攻计划”;另一名高级政府官员扬言,对大陆的报复“可能包括空袭福建省”。

  文章继而称,如果争端升级,包括美国在内,没有人知道华盛顿方面会采取什么行动,因为“与台湾关系法”没有明确美国究竟要在多大程度上投入到台湾“防务”中去。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外交部”10日上午表示,吴钊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旨在说明台军有“攻防计划以守护台海安全与区域和平”,至于报道中不具名“高级政府官员”的相关言论并非吴钊燮的谈话内容,且所谓“军事报复行动”的内容,并非“外交部”业务范围。

  吴钊燮本人也在10日回应,他的意思是台当局“国防部”会针对不同的假设制定“攻防计划”,至于“高级政府官员”的言论,吴钊燮表示无法为其代为说明。

  台当局“外交部”甩完锅,“国防部”也在10日发新闻稿辟谣,称《纽约时报》相关内容为不实假讯息,对此予以驳斥。

  无论是吴钊燮在《纽约时报》的言论或是台当局“国防部”的回应,都在渲染其所谓来自大陆的“威胁”、“压力”,并声称台当局有应对措施。年初,蔡英文也是频繁接触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30日就明确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中国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