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律政司称暴徒若示威时持有弹弓 警方即可拘捕

香港律政司称暴徒若示威时持有弹弓 警方即可拘捕
2019年09月04日 09: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近来,香港部分暴力分子用橡筋发射器和爆炸品等武器攻击警方。香港《星岛日报》4日报道称,根据律政司向警方最新提供的指引,被暴力分子广为使用的弹弓及发射器,均可列为攻击性武器,警方在示威现场如发现有暴徒持有相关物件,即可进行拘捕。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9月4日报道,香港近期发生的示威冲突愈演愈烈,暴力分子6月时常常使用砖头及长竹等物件攻击警方,近期则多采用橡筋发射器和爆炸品等武器攻击警方防线。据律政司向警方最新提供的指引,示威者采用的弹弓及发射器,均可列作攻击性武器,警方在示威现场发现有示威者持有相关物件,即有条件进行拘捕。

  报道称,律政司的指引显示,弹弓本身已可视为攻击性武器,同时没有其他合法使用的用途。至于发射器,本身可以有其他合法的用途,但如果经过设计后显示有关物件可用作发射投掷物,例如安装了在发射前可作固定用途的橡胶等,则有可能被视为持有攻击性武器。

  对于香港近期的示威活动,报道称,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3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自6月9日以来,警方已拘捕1140人。

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