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徒再用激光照射解放军驻港部队大楼(图)

暴徒再用激光照射解放军驻港部队大楼(图)
2019年09月03日 09: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点新闻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3日电 昨日(2日)下午,香港“纵暴派”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所谓“三罢集会”(罢工、罢课、罢市),临近尾声时,部分暴徒仍不愿散去,转而包围特首办,投掷杂物并指骂现场警员,又以镭射灯照向特首办。还有暴徒用镭射光照向旁边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后来经人所谓“劝诫”后,改照特区政府总部,警方其后将其驱散。

  据香港文汇报9月3日消息,暴徒昨日声称在添马公园举行所谓“三罢集会”,结果逾百名暴徒到特首办外集结,隔着水马向警员叫骂,以电钻钻穿特首办外水马,令多个水马漏水。警员戒备并警告停止破坏行为,但暴徒依然如故,并以镭射笔照向警方,还有人以黑色油漆涂污国旗,再丢进水马内。

  与此同时,在龙和道一带的暴徒,用镭射笔照向解放军驻港部队大楼,在外墙上可见多处蓝绿色光斑,挑衅态度极为恶劣。值得一提的是,后来经人所谓“劝诫”后,暴徒改照特区政府总部。

  来源:文汇报

  对此,香港多名政界及法律界人士痛批,暴徒不断试探中央底线,更胆大包天挑衅军营,违法者将承担沉重后果。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社联理事长陈勇表示,暴徒侮辱国家的行为,不断增加及升级,除多次毁损国旗之外,今次更公然挑战驻港部队,实在令人气愤。陈勇指出,暴徒刻意挑衅军队,手法相当危险,促请警方加强搜捕,令社会恢复安宁。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直斥,暴徒的违法行为,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状态。她说,暴徒过去数日不仅目无法纪大肆破坏公共设施,甚至泯灭人性霸凌弱小,简直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昨日暴徒再次毁损国旗,更公然挑衅军营。她希望全香港人都团结起来,联合抵制暴力,声讨暴徒,不要让他们再蹂躏践踏家园。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表示,对于暴徒不断将暴力升级,予以强烈谴责。马恩国称,驻港部队军营属于重点地区,不能肆意侮辱,暴徒不要“玩火”,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事实上,这并非暴徒首次挑衅驻港部队军营。8月18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煽动发起所谓“流水式集会”,期间,部分黑衣人用镭射枪向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照射挑衅,在警方严正警告下散去。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对于香港暴徒近日不断升级暴行,在9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当前在香港发生的示威活动已经完全超出了集会示威自由的范畴,已经演化为极端的暴力行动,严重挑战了香港的法制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

  发言人表示,中国中央政府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也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止暴治乱,恢复秩序。(海外网/朱箫)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暴力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