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陆军接收美制斯崔克战车 或放弃中国VN1(图)

泰国陆军接收美制斯崔克战车 或放弃中国VN1(图)
2019年09月02日 09: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泰国陆军司令部8月30日发布消息称,泰国向美国采购的70辆M1126“史崔克”轮式装甲车中的首批4辆已运抵泰国,另外6辆将于下周抵达。

  泰国陆军司令部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美国特种货运飞机将4辆装甲输送车运抵到曼谷廊曼空军基地。泰国陆军司令阿披叻将军和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在基地机场迎接了战车到来。

  下周另有6辆战车将抵达泰国。泰国陆军司令部说,定于9月12日举行首批10辆装甲输送车交付泰国陆军的仪式。

  据媒体消息,泰国打算于2019-2020财政年向美国采购70辆单价为260万美元的Stryker装甲输送车,之后还希望签署再供应60辆战车的合同。

  新闻延伸:5月14日,泰国曼谷邮报引用泰国军队的消息来源对外宣称,泰国皇家陆军已经与美国方面达成协议,将以9400万美元的价格,向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购买39辆翻新过的美军斯崔克轮式装甲车。这一协议的达成,使得之前泰国军队进口我国北方工业公司的VN1型轮式装甲步战车的采购案变得扑朔迷离。有西方防务媒体宣称新的对美采购案将取代之前对我国的采购计划,而也有泰国当地媒体认为,中美两款装甲车辆,泰国军队都会购买。有意思的是,从中美双方的报价来看,美军的二手翻新车的价格居然比我们卖的新车还要贵。

中国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