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拟在亚太部署陆基中程导弹 我国防部:坚决反对

美国拟在亚太部署陆基中程导弹 我国防部:坚决反对
2019年08月29日 21:07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今天上午国新办记者会宣布将要举行阅兵式,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更多的信息?这次也是军改之后首次国庆阅兵,和以往的阅兵有怎样的不同?第二个问题,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最近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破坏和平稳定,并称美将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国庆阅兵的具体情况。国庆阅兵是国之大典,我们将精心组织、严密实施,适时发布信息。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密切关注有关动向。美方执意退出《中导条约》,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退约是美奉行单边主义、推卸国际责任的又一表现,将不可避免地对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地区和平与安全、国际军控体系产生直接消极影响。

  对美方推动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我们表示坚决反对。美方此举只会损害地区国家安全利益,只会危害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要求美方保持克制、谨言慎行,中方维护正当国家安全利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

国防部美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