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合研CR929宽体客机1:1样机将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

中俄合研CR929宽体客机1:1样机将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
2019年08月27日 22:1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国商飞网站8月27日消息,2019年8月27日,第十四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俄罗斯开幕,中俄两国联合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这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第二次在国际航展展出,也是其首次在海外展出。同时,在此次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还将向公众展示一架1:20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一架1:20的C919大型客机和一架1:20的ARJ21新支线飞机模型。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商飞网站

  展示样机研制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研制发展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实物展现飞机形象和三舱布局,为市场开发打下基础,为客户体验提供平台。CR929远程宽体客机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主要展示飞机的驾驶舱和客舱。展示样机全长22米,高6.5米,宽5.9米,体现了CR929飞机一流的驾驶舱理念设计、先进的航电设备集成设计,以及个性化的驾驶舱布局设计。样机客舱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包括先进时尚的娱乐系统和中俄元素的特色内饰,集舒适性和先进性于一体。

  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背景下,两国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2016年6月25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签署了项目合资合同。2017年5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在上海成立。2018年5月30日,合资公司如期完成推进系统方案征询书(RFP)的全部回收工作。2018年6月6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联合确定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整体外形和尺寸等主要参数,双方总师正式签署图样文件。目前,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已完成联合概念定义阶段工作,正在开展供应商选择,G3阶段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俄双方团队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全面推进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研制工作。

  C919大型客机是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通道干线客机。中国商飞公司计划投入6架飞机开展试飞工作,其中3架试飞飞机已在上海、西安、东营、南昌等地投入飞行试验,第4架试飞飞机也于今年8月1日完成首次试验飞行,后续2架试飞飞机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试飞。另外,静力试验机完成了全机级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疲劳试验机正有序开展试验前准备工作。

  ARJ21新支线飞机是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自2016年6月28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送旅客超45万人次,先后开通了20多座城市的航线,市场运营平稳,乘客反映良好。目前已交付客户14架飞机。第二家用户天骄航空也于今年7月26日实现首航,正式开启商业运营。

  面对航空市场巨大的需求,中国商飞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产品实现和产品经营过程,坚持自主创新,整合全球资源,协同高效运行,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还将针对潜在客户集中开展ARJ21、C919、CR929飞机的推介活动,通过与更多客户的沟通交流,充分挖掘客户需求,逐步提升航空公司、飞行员及乘客对飞机产品的满意度。

CR929宽体客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