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萨达姆之后 中国武器也登上美军配发的扑克牌(图)

继萨达姆之后 中国武器也登上美军配发的扑克牌(图)
2019年08月27日 12: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军士兵有了“新玩具”,除了打发时间,还能同时“学到一些有用的新东西”——近日据美国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TRADOC)的消息,继推广中国武器扑克牌后,类似的俄罗斯版和伊朗版很快也将问世。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美军使用这种“扑克牌”的历史相当久远,除了早年的伊拉克战争,可以追溯到二战甚至美国内战期间。但不管美军的操作如何演变,登上扑克牌的无一例外都是美军的作战对象,或者直白说“敌人”!

  美国陆军推出的中国装备扑克牌,除了外观图片,还有基本性能介绍。

  按照美国陆军训练和条令司令部(TRADOC)发言人梅根·里德的说法,虽然已经有了展现中国武器装备、军事术语的训练扑克牌,但是美国陆军正在致力于推进俄罗斯及伊朗武器装备的版本。

  这些扑克牌描绘了在美国军事战略中“确定的几个国家”使用的军事装备和武器系统。(例如)中国版扑克牌列出了(中国制造的)自行榴弹炮、步兵战车、反坦克导弹,战斗工程车辆等武器系统。在历史上,这些训练扑克牌已经用于协助美军士兵识别(作战对象的)战斗车辆、武器装备及其性能。

  美国陆军推出的中国装备扑克牌,除了外观图片,还有基本性能介绍。

  里德还表示,开发的这些扑克牌是培训下一代美国士兵和领导者的教育工具。美军指挥官可以通过当地的培训支持中心索取。预计每一版将生产大约33000套,俄罗斯版和伊朗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军事观察人士指出,这些扑克牌听起来是如此熟悉。在不算太久之前的美军入侵伊拉克作战期间,就将萨达姆等伊拉克军政高官的面孔、名字印上大名鼎鼎的“通缉令扑克牌”。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陆军航空队(美国空军前身)就在其扑克牌卡片上绘制德国和日本战斗机、轰炸机的轮廓。

  美军在入侵伊拉克时推出的通缉令扑克牌。

  实际上,这种“扑克牌”是美军的一种情报工具兼宣传产品,旨在普及性向美军部队提醒其最高优先军事任务。

  不管时间推移,美国军方的类似操作如何变化,能登上“扑克牌”的只有一个对象——那就是美军的敌人!对于美国军队今天已经如此细化的定义操作,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呢?可惜战争不是玩纸牌那么爽快的游戏。

  美军在入侵伊拉克时推出通缉令扑克牌。如今同样的操作转向了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中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