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太中程导弹大博弈时代 中国隐身远轰何时横空出世

亚太中程导弹大博弈时代 中国隐身远轰何时横空出世
2019年08月25日 16: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下一代隐身轰炸机B-21加紧研发美军下一代隐身轰炸机B-21加紧研发
美军B-2看似昂贵金贵,实战中的费效比并不低。美军B-2看似昂贵金贵,实战中的费效比并不低。

  [环球军事快评 梳理天下大事]美国废掉中导条约,看似针对中俄两家,俄罗斯的反应也很激烈,其实矛头主要是冲着中国来的,具体说就是为了破解中国积20年之功打造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力,中国周边遍布中程导弹的重大现实威胁正在逼近,亚太进入中程导弹大博弈时代。

  昨天我在《中国周边遍布中程导弹的局面或为期不远 亚太战略格局如何重塑?》短文中提及,面临新的态势,我们必须加快实施军民融合战略,积极推进军事技术创新,发展更为先进的中程导弹。金灿荣教授在不久前的一次演讲中提及,东风-17将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现身,网传这款导弹的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高超音速滑翔弹头。

  美国部署中程导弹,我们升级中程导弹,做到“人有我优”,这是基础性的策略,而对付中导的更有效手段就是直接打掉其导弹阵地,隐形远程轰炸机恰是对付陆基中程导弹的利器,我们的隐身远轰一旦服役,不仅能够对第二岛链范围内的陆基导弹阵地形成有力压制,“整个太平洋对中国将无禁区可言,亚太地区的格局将会彻底改写”。

  时不我待,美国新一代隐身轰炸机B-21的研发正在加速推进,美国空军将领宣称,B-21的首飞时间在2021年12月,并20年代中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并计划采购至少100架。

俄罗斯隐身轰炸机设想图俄罗斯隐身轰炸机设想图

  俄罗斯也不甘落后,其隐身轰炸机被称为PAK DA,计划未来三年内发展出样机,2025年之前首飞,2030年左右服役。

  去年中国航空工业西飞60周年庆典宣传片的片尾,一架蒙布的飞翼造型赫然亮相,配发文字“THE NEXT……”,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在暗示中国隐身轰炸机轰-20即将问世,而中国老牌的权威杂志《航空知识》2018年第5期也推出封面文章《中国迈向20军团》,很显然“20军团”中的运-20大型运输机、歼-20隐身战斗机早已入列、直-20通用直升机多次现出真身,只剩一个轰-20备受期待。

  相信,这个期待不会持续太久了。(在下张开2019082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