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今年第7次驶过台湾海峡 台媒称或为访港被拒美舰

美舰今年第7次驶过台湾海峡 台媒称或为访港被拒美舰
2019年08月25日 09: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防务部门报道,8月23日两艘美国海军军舰由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台湾媒体表示这是美国军舰今年来第7次通过台湾海峡。

“绿湾号”(USS Green Bay LPD 20)“绿湾号”(USS Green Bay LPD 20)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务部表示此次美舰经台湾海峡“自由航行”,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舰、机相关动态,期间并无异状,请民众放心。据联合报报道,其中一艘美国军舰在即将通过台湾海峡时开启了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根据AIS系统的资料显示这艘开启AIS系统的美军军舰是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

“伊利湖号”(USS Lake Erie CG 70)“伊利湖号”(USS Lake Erie CG 70)

  据台湾军事专家研判,两艘美舰可能是先前被香港拒绝停靠的美军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绿湾号”(USS Green Bay LPD 20)和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USS Lake Erie CG 70)。据报道圣安东尼奥级是美国海军新一代的两栖船坞登陆舰,排水量达24900吨。可搭载4架CH-46海骑士直升机或M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以及2艘LCAC气垫登陆艇或1艘LCU登陆艇。具有极强的登陆能力。

台湾海峡美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