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智库报告:驻扎亚洲美军已无法抵挡解放军先发攻击

澳智库报告:驻扎亚洲美军已无法抵挡解放军先发攻击
2019年08月21日 08: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研究报告宣称:驻扎亚洲美军已无法抵挡解放军先发攻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美国研究中心发布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宣称,美国军方不再是亚洲的主要武装力量,因为中国迅速提升的军事实力,解放军的导弹部队可以在数小时内击溃在亚洲的美军基地。

  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这份研究报告宣称,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防御战略“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可能很难在中国面前保护其盟友。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日本和其他美国的合作伙伴需要在该地区建立并重新调整其力量,并考虑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以确保其自身的安全。

  这份研究报告重点介绍了,与美国及其亚洲盟国和伙伴相比,中国军队所取得巨大进步的领域,其中最主要的是在导弹方面。报告称,“中国部署了一系列强大的精确导弹和其他反干预系统,来削弱美国的军事优势。”报告还称这些导弹已经数以千计,并称几乎所有美国以及其主要伙伴和盟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设施,都可能因在冲突开始的几个小时里遭到其精确打击而变得无用。

  而在8月19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需要再去了解和核实一下。但他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CNN也向美国五角大楼就该报告发出置评请求,但截止至文章发表时尚未收到回复。

  CNN报道称,澳大利亚的这份研究报告的大部分内容其实对五角大楼来说都不足为奇。早在2018年11月,美国国防战略委员会在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就表示,“美军可能遭受不可接受的高伤亡”,而且“可能会在一场针对中国或俄罗斯的战争中挣艰难取胜,甚至失败。”在六个月后,美国国防部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称,中国有意发展出世界一流的军力,并成为“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卓越大国”。根据这份军力报告中的说法,超过2000枚能够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而这项澳大利亚研究对美国能够跟上中国发展的能力产生了质疑,并警告美国称其正面临“战略性破产”的危机。例如,在美国对其核动力攻击潜艇舰队的需求更大的时候,舰队规模却正在萎缩。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在3月份告诉国会,他只能获得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所需潜艇数量的一半。

  悉尼大学的报告称:“简而言之,由于中国部署巡航导弹、高超音速技术和防空系统,水面之上的环境变得更加致命,美国在海底战争中的持久优势将在地区力量平衡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报告还称,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合作伙伴必须加紧填补美国将要离开的空白。报告说:“华盛顿将要求其地区盟友和合作伙伴提供重要和持续的支持。”例如,该报告建议澳大利亚增加常规动力潜艇的产量,这些潜艇最适用于海岸线以及中国南海等地区的行动。此外,报告还鼓励通过盟友之间的通讯软件进行“集体防御”。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