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直8G加改装救护直升机赴老挝演习(图)

解放军直8G加改装救护直升机赴老挝演习(图)
2019年08月20日 12:0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航空工业

  最新型救护直升机飞临“和平列车-2019”演训现场

  “指挥组,防疫洗消组一名伤员病情危重,请求直升机后送。”

  8月18日,在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现场,一名在洪涝灾害中因化学工厂毒剂泄露导致苯中毒的男性伤员病情危重,需要紧急后送。一架救护直升机降落在演训场帐篷医院旁,分类后送组即刻派出军医、护士和担架员,将洗消后的伤员转送到直升机内,直升机稳步升空,将伤员后送至后方医院进行专科救治。

  直升机内空中转运救护现场

  该直升机机舱内,配备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输液泵、吸引器等医疗救护系统,设备完善、性能良好;充电、供氧、担架固定等装置一应俱全,并配有专业医护人员,一次性可容纳多名伤员,能够运送2名卧姿伤病员并对其进行生命体征监测及急救处置。

  直升机机舱内徐智主任指导老挝同行演训救护

  分类后送组军医这样介绍这架救护直升机:

  这是我军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以国产直8型直升机为平台,加装了模块化的医疗救护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国产化的新型治、送结合的救护直升机,可在平时和战时条件下实施搜索营救、遇险急救、快速后送。

  救护直升机接收伤员后送转运

  该直升机实现了国产医疗设备经过特殊处理达到适航标准的突破;机上医疗设备齐全,实现了直升机空运后送中监护与救治相结合的突破;编配有空运医疗救护组和机动卫勤分队,实现了专业化空运医疗救援队伍的突破。

  据该直升机机长、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何生金介绍,此次参加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是陆军国产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首次亮相国际卫勤联演。此次联演,充分体现了救护直升机在联合救援任务中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中国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