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2019年08月19日 08:00 人民日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网站截图网站截图

  8月17日,加拿大外长罔顾中方严正立场,再次发表所谓涉港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全世界范围内少见的广泛自由。当前持续的暴力违法抗争活动,严重损害了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有关示威活动已经变质,演化为极端暴力犯罪行为,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不管。止暴治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也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和强烈呼声。当前形势下,加方本应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如果加方要表态的话,也应该是旗帜鲜明地谴责暴力犯罪活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惩治暴力违法行为,而不是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

  我愿再次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不是什么国际法。中国中央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一国两制”,保持香港繁荣稳定。

  中方再次敦促加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中国加拿大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