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暴徒又来袭警 仅半个小时就被“团灭”

香港暴徒又来袭警 仅半个小时就被“团灭”
2019年08月19日 07:1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港暴徒又来袭警,被团灭仅需半小时

  作者 | 朱箫

  ▲暴徒用镭射枪疯狂射向警察(来源:大公报)

  昨日(17日),香港暴徒再借游行到处流窜破坏。在红磡、土瓜湾游行的示威者又偏离预定路线变成非法集结,沿途破坏民建联议员办事处、包围旺角警署,向警察扔鸡蛋和照射镭射光,又一度占据弥敦道。警方果断出击清场,仅花半小时左右便驱散激进分子。

  综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8月18日消息,示威者获批准路线由红磡海心公园出发,终点在港铁黄埔站A出口。发起人李轩朗声称,游行是“抗议区内的游客太多”,扬言“不了解(下午)五点半后会发生什么事”。

  有人高举“港独”旗帜、标语

  游行开始前,激进分子已有动作,有黑衣人忙分发头盔等物资。起步约15分钟后,便有人偏离游行路线到土瓜湾道向太子道东方向行进,下午4点半,黑衣人在美景街用手推车推着截有鸡蛋的纸箱,向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民建联潘国华议员办事处门外扔鸡蛋,并用喷漆涂鸦后逃离。

  示威者不乏“港独”分子,有人高举“港独”旗帜、标语。他们到达黄埔站A出口后脱离路线,沿马头围道向土瓜湾前进,途中向民建联立法会李慧琼、蒋丽芸办公室投掷鸡蛋,又不断以镭射笔照射办公室。民建联悬挂在庇利街、土瓜湾道的多条横幅,被示威者拆下抛在马路上。暴徒在经过马头围道的工联会工人俱乐部时,还公然用黑油在外墙喷字涂污、破坏招牌等。

  激进分子所到之处,沿途商户纷纷落闸关门,损失惨重。有商户抱怨,“多亏示威者‘关照’!”

  暴力袭警,四散逃窜

  暴徒在旺角警署外聚集时,用镭射枪疯狂射向警察并投掷鸡蛋,混入记者群中。晚上7时左右,防暴警察在弥敦道准备布防,然后向前推进。暴徒用垃圾桶等杂物堵塞弥敦道与旺角道交界十字路口,然后逃走。大批防暴警沿弥敦道往尖沙咀方向快速推进,暴徒后退至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一部分退至旺角天桥。

  其间,暴徒在天桥向警车投掷垃圾桶,并击中警车车顶,有警察一度用雷明登长枪向天桥发射一发布袋弹,其后防线一直推进至油麻地近窝打老道,大批黑衣人逃入油麻地港铁站跳过闸机逃去,至晚间7时45分,警方完成清场。

  ▲暴徒到旺角警署挑衅(来源:文汇报)

  警方表示,红磡游行有人偏离线路,并占据堵塞太子道西、马头围道等道路,而在旺角道一带的暴行,严重威胁在场警察及附近市民和记者的人身安全。警方谴责示威者挑战香港法治,破坏社会安宁行为。

  ▲近50万市民17日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文汇报)

  近50万市民呼吁:“反暴力救香港”

  激进示威者的行为遭到各界强烈反对。同样在昨天,近50万香港市民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无论地产界、商界、专业界别以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为香港发声,坚决向暴力说不。集会从五点左右开始,旨在表达七大诉求,即“乱够了、停暴力、勿扰民、止破坏、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轨”。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指出,香港社会正滑向深渊的边缘,止暴制乱是现时香港最迫切的共识。社会各界必须严厉谴责暴力,表达捍卫正义、法治的声音,只有凝聚强大的反暴力民意,香港才能尽快重回法治安宁。

  九龙仓集团首席顾问吴光正表示,暴力是自由的敌人,早前见到有老人家被暴徒欺凌而感到心痛,因为我在香港70多年来都没见过这样的事情,大家如果继续不发声,选择沉默,只会引来更多暴力,所以大家不要怕,要站出来,反对暴力。

  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直言,自己时常会因为看到警察即使再辛苦仍尽忠职守、维持秩序,而感触落泪,呼吁大家不要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

香港暴徒袭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