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网记者在香港机场遭围殴 暴徒举美国旗追打(图)

环球网记者在香港机场遭围殴 暴徒举美国旗追打(图)
2019年08月14日 09: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涵]

  据特区政府发言人及香港警队通报,大批示威者13日晚至14日凌晨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期间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内地旅客及一名记者,并袭击警务人员、阻止医护人员救援。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当晚在微博确认,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当晚在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非人道对待。

胡锡进微博胡锡进微博

  社交媒体上的现场视频显示,付国豪被围堵并遭索带绑手,但仍正气凛然地大声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他随即遭到大量暴徒围殴,头部出血、一度晕倒。

付国豪头部有明显伤痕,期间一度晕倒 图自:文汇报付国豪头部有明显伤痕,期间一度晕倒 图自:文汇报

  而更令人愤怒的是,当救援人员赶到并将他送离现场时,仍有抗议者继续施暴,扰攘近20分钟后才被抬上救护车。

  据现场视频显示,一名举着美国国旗的蒙面抗议者反复用旗杆追打躺在担架上的付国豪,还有人用水瓶砸向他的头部,后被救援人员阻止。

持美国国旗的暴徒追打担架上的付国豪,还有人投掷水瓶 图自:社交媒体持美国国旗的暴徒追打担架上的付国豪,还有人投掷水瓶 图自:社交媒体

  稍早前也有一名内地男子因被怀疑是警方卧底而被打并遭淋水。暴徒强行搜查他的钱包,但仅发现内地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警方前往营救后仍遭暴徒围堵袭击,后者还拆掉候机室座椅作为路障,并用行李手推车阻塞通道。

  特区政府新闻发布介绍,两名受害者已被送往附近的玛嘉烈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救治,另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以涉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罪名拘捕五名男子。

  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香港警方表示,案件已交由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警方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以法。

追打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