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候补委员晋升战区级 曾是九三阅兵将军领队

中央候补委员晋升战区级 曾是九三阅兵将军领队
2019年08月14日 07:4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央候补委员晋升战区级,曾是“9·3”阅兵将军领队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中央候补委员王秀斌少将已跨战区调任东部战区,并晋升为副战区级将领。

  此前,王秀斌为北部战区第80集团军军长,他曾在2015年“9·3大阅兵”中担任将军领队,并于2017年10月当选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王秀斌南下履新的同时,东部战区第72集团军军长郑守东“回炉”第80集团军,接任军长。

  据上观新闻报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于12日下午率团赴东部战区走访慰问,与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举行座谈。

  东部战区和战区机关领导王秀斌、顾祥兵、孙和荣、尹洪文、卢少平,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弘,上海市和上海警备区领导诸葛宇杰、凌希、彭沉雷参加座谈。

画面来源:上海电视台画面来源:上海电视台

  新闻画面显示,王秀斌少将已佩戴副战区级资历章,与东部战区副司令孙和荣中将并列而坐。

  据公开资料,王秀斌为本科学历,参加过边境防御作战,曾荣立一等功一次,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标兵。

  他长期在原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任职,历任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第一机步师师长等职,后调任原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副军长。

  2015年,王秀斌回归原第1集团军,任副军长,并成为“9·3大阅兵”的将军领队。

  受领阅兵任务后,年龄和不少战士父辈相仿的王秀斌每天强忍髋骨损伤积液的伤痛,捆着护具进行超负荷训练,达到了动作协调、口令精确、形象大方的标准要求,受到阅兵徒步方队指挥部首长的多次表扬。

王秀斌与周夕根王秀斌与周夕根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时任第1集团军副军长的王秀斌和第1集团军副政委周夕根一起,作为“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率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2016年夏,王秀斌接替转任浙江省军区司令的冯文平,出任原第1集团军军长,晋升正军级。

  2017年,中央军委决定以陆军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依次为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王秀斌出任北部战区第80集团军军长,直至此次履新。

  此外,据大众日报报道,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12日在寿光市察看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陆军第80集团军军长郑守东,山东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一同察看指导工作。

  郑守东出生于1961年4月,长期服役于原沈阳军区,曾任某装甲旅旅长、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部长等职。

  本轮军改开始后,郑守东转任北部战区陆军第40集团军副军长,于2016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郑守东(画面来源:湖州电视台)郑守东(画面来源:湖州电视台)

  2017年后,郑守东先后出任新组建的第80集团军参谋长和第72集团军军长,并于近期重回第80集团军任军长。

将军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