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暴徒涉暴细节:汽油弹在警察面前爆开 火势1人高

香港暴徒涉暴细节:汽油弹在警察面前爆开 火势1人高
2019年08月13日 10:0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日)下午,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警方称,从8月9日到11日,一共拘捕了149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妨碍公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警方表示将继续严正执法,以期早日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在记者会上表示,暴力示威者的行为不断升级,威胁到市民的人身安全;还堵塞了主要道路,甚至霸占港铁站作为“避风港”,完全无视港铁里面的市民安全。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 邓炳强:“示威者认为警察不会严厉执法就肆无忌惮,用雨伞去遮挡闭路电视的镜头,完全无视在港铁里面其他市民的安危,他们在港铁站里面射水,用灭火筒不断喷出烟雾,企图阻挡在场人员的视线。在葵芳站,示威者甚至用弹弓向警员射钢珠,这些行为完全危害在场的市民以及警员的安危。”

  邓炳强说,暴力示威者针对警方的手段也在不断升级,令人发指。他们包围警署、攻击警车。11日,尖沙咀、葵涌、深水埗、长沙湾以及沙田等地的警署都成为攻击的目标。警车的车窗也都被人打烂。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 邓炳强:“我们有两个休班的同事,在金钟上班的途中被示威者质问是不是警察的身份,继而被大约40个暴徒殴打。最令人发指的是暴力示威者肆无忌惮,持续向警员、警署扔汽油弹。在长沙湾有暴徒将汽油弹扔向警察,汽油弹在警察面前爆开,火势达到一人高。在尖沙咀一个暴徒将汽油弹扔到警署里面,令我们一名同事双脚着火,脚部二级烧伤,暴徒的行为变本加厉。”

  针对极端暴力行为,警方还采取了“情报主导行动”,11日晚,在铜锣湾逮捕了15名核心暴徒。警方呼吁市民同各类暴力行为划清界限,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记者:“针对在11日有暴徒向警方投掷汽油弹的事件,香港警方表示该行为等同于纵火,根据香港法律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暴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