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艘国产航母建造画面公开 舰尾有新型装备亮相(图)

首艘国产航母建造画面公开 舰尾有新型装备亮相(图)
2019年08月13日 12: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要问,什么样的舰船能反映出一个国家军事造船工业的整体水准,笔者认为只有航空母舰才能代表。航空母舰,不仅仅是一艘特大型舰船,还是综合性设施,是一座海上流动机场。在当代,能自主设计配套并完整建造航母的国家已经不多了,能独自建造大型航母的更少,目前可能只有美、中、英才具备;印度只能算半个,俄罗斯则可能丧失这项能力。我国当前正在试验的第一艘国产航母为常规航母,画面上是日前再公开的它在船厂舾装新画面。

  国产航母虽然采用了常规动力,但是它的技术含量很高,它配备了具有世界水准的“海之星”改进型相控阵雷达系统,对空态势感知能力非常强悍;它还配备了新型宽带高速数据链系统,这是055舰等新一代主战舰艇才有的高端信息化装备;从公开新画面还能看到,在舰尾还装有2面新型天线(红框内),它们或为更重要的新型雷达(探测和跟踪掠海导弹和隐形小艇);像这样的高科技新装备,可能还配备在舰体的多个部位。

  近日,国产航母再次出海试验。据分析,这次国产航母的测试内容较为全面,将对航海、动力、航空以及武器系统进行检验;因为,有可能今年的晚些时候国产航母就可能服役。

  国产航母的顺利建造和多次海试,已能反映出我国造船工业的整体水准,这也是我国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后的成果,这个过程是数十年的。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国产航母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