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使出卧底战术便衣出击 暴徒受重挫行动惨败

港警使出卧底战术便衣出击 暴徒受重挫行动惨败
2019年08月13日 08: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8月13日电 12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11日利用“情报主导方式”在铜锣湾拘捕了15名核心暴徒,并查获相关证物。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披露,在这次的缉捕行动中,警方使出卧底战术,出动“便装速龙”打入对方阵营,重挫暴徒行动。有暴徒随后在网上自言行动惨败。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过去数周,香港社会被非法示威和暴力冲击笼罩。香港多地区发生不同程度的包括非法集会、包围警署、袭击警员、堵塞交通等严重违法行为。11日,暴徒故伎重施,在“粉红兵团”的带领下,兵分多路在全港作乱,四处围堵道路大搞破坏,并企图利用港铁便捷和人多掩护,拖散警力。报道称,这个“粉红兵团”因大部分人员戴粉红色防烟面具得名,在暴徒内最“勇武”且装备最有杀伤力,往往二三十人一队,有组织有预谋地带领其他暴徒行动。

  针对暴徒发动的这起行动,香港警方使出卧底战术,派出便装警员分散混入不同的暴徒小队内搜证,兵分多路追踪暴徒下落,锁定追捕带领暴力冲突的“兵头”,协助警方分兵追击。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12日表示,在这次行动中,单是在铜锣湾警方便一举擒获了15名暴力冲突的骨干,并检获了丫叉、钢珠及激光枪等武器。

  随后,有暴徒在网上讨论区自言活动惨败,声称不知为何,警方往往都能抢先在港铁站实施封堵,个个港铁站都“封死晒”,怀疑有“内鬼”通风报信。但他们不知道,这其实是警方部署的情报网在发挥作用。

  文汇报报道称,警察出动便衣“奇兵”战术,使得暴徒行动遭受重挫,一些纵暴媒体竟借机向警方泼污水,指责警方违反指引,企图污蔑卧底警员煽动“示威者”、参与破坏;在警方进行拘捕行动时死缠烂打地质疑探员身份,包括未有展示委任证,扮“示威者”故意制造事端冲突等。还有暴徒扬言要发动“文宣组”,将过往暴力冲突和破坏全部“入晒警方数”。

  对此,警方回应称,香港警方以情报主导、乔装搜证的行动,只是为了更加精确打击极端核心暴徒,绝不会在此过程中作出任何违法行为。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明确表示,鉴于过去两个月的集会游行暴力不断升级,几乎每场示威中都有人带头故意挑起事端,由初时的涂鸦行为到最近两个星期频频使用砖头、汽油弹及丫叉钢珠等致命武器攻击警方,警方为更有效地止暴制乱,遂作出以情报主导的部署,如同过往扑灭毒品罪行般,派出警员乔装成不同身份的人物,跟随示威人群进行搜证及拘捕行动,且主要是针对一些在示威游行中使用致命武器作攻击的极端暴力示威者。

  邓炳强强调,警方在乔装搜证行动中,绝不会作出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包括故意挑起事端,煽动群众等。

  根据警方截至昨日下午的最新记录,由今年6月9日的集会游行示威开始,已拘捕约700名违法者或涉及相关违法行为者,有12名警员遭激光光伤害。其中11日在铜锣湾区,警方共拘捕15名极端核心暴力示威者,检获的武器有丫叉、钢珠及激光枪等,10日在黄埔区拘捕两男一女,当场检获丫叉、钢珠、摺刀、铁鎚、护甲及烟雾饼等,警方指,由此可见示威者是有预谋地作出暴力行为,而非和平示威。

  在12日国务院港澳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再次就香港局势发声。杨光指出,两个多月来,香港警务人员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在止暴制乱一线表现出的专业克制、作出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挑战。对这样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海外网 张莎莎)

暴力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