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器升级?香港暴徒使用“美制榴弹发射器”(图)

武器升级?香港暴徒使用“美制榴弹发射器”(图)
2019年08月12日 11: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在激光照射器,汽油弹之后,暴徒昨日有新武器登场。在尖沙咀有暴徒使用疑似美军M320榴弹发射器向警方发射不明物体,随后这名暴徒被警方逮捕。

  当地军迷告诉观察者网,暴徒使用的M320是一种外形相似的气动BB弹发射器 ,其动能标准可能大于法定标准,是违禁品,并且有能力抛射催泪弹和烟雾弹。

  虽然是气枪,但是这名暴徒使用“攻击性武器”袭警,是重罪,一经公审可以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图源:《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8月12日报道,昨日(11日)香港多区再次出现不同程度非法集结、骚乱等情况,警方重拳出击果断执法驱逐暴徒,过程中有警员甚至被暴徒的自制汽油弹烧伤,需要住院治疗。

  有记者昨日在直播中拍摄到,在尖沙咀集结的暴徒,与前几次其他区配备的专爆玻璃丫叉、体育用弓箭不同,这一回,从现场拍摄的照片可见暴徒使用一种疑似美军M320榴弹发射器的武器袭击警员。暴徒以双手握持仿制气枪,朝尖沙咀警署方向发射后随即缩回人群中藏匿。

  图源:《文汇报》视频截图

  随后警方在推进过程中将这名使用疑似M320榴弹发射器的暴徒逮捕。

  警方逮捕使用“美制榴弹发射器”的暴徒 图源:文汇报

  M320是美军新一代枪挂榴弹发射器,于2008年9月正式投产,用于替换老式的M203型40毫米榴弹发射器。这款榴弹发射器射程达到400米除了可以发射爆破榴弹以外,还可以兼容发射催泪弹和烟雾弹等非致命弹药。

  观察者网询问了熟悉气枪的挺警察香港本地发烧友,本地人士指出,暴徒是不可能拿到美军现役的M320的,这款发射器应该是一款在本地很火的仿M320气动BB弹发射器(airsoft)。虽然名叫Airsoft,但这款气枪仍然承受发射钢珠弹的压力,有机会能够对人体造成相当严重的伤害,而且还能兼容发射催泪弹和烟雾弹等非致命弹药,射程比手抛要远,也更准。

  外国网友测试M320Airsoft打彩弹,其动能足够击倒一个成年男子,部分美军也自购了一些气动M320用于训练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本地发烧友表示,即使暴徒手持的M320初速度在2焦耳以下,这名暴徒的行为依然是“携带攻击型武器袭警”,是重罪,一经公审可以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暴徒大量使用催泪弹和烟雾弹对抗警 图源:香港警方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文汇报》则介绍称,有关枪械虽然不是真枪,但持有者同样有可能违反法例,据香港法例第二百三十八章《火器及弹药条例》,所有可发射子弹或投射物,而枪口能量超过2焦耳的气枪均属枪械,持有人需获警务处处长签发枪械或弹药的管有权牌照。

  任何人除非持有牌照,否则不得管有该等枪械或弹药,如有违反,即属犯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罚款10万元及监禁14年

  香港昨日(11日)多区再次出现不同程度非法集结、骚乱等情况,警方重拳出击果断执法,过程中有警员甚至被暴徒的自制汽油弹烧伤。

  据大公报报道,昨日(11日)深水埗非法集会中,有暴徒在大南西街向正在进行追捕任务的警方投掷汽油弹,现场一度燃起火焰。其后大批激进示威者转移至尖沙咀,又有暴徒在尖沙咀警署与警察对峙期间,向警署内投掷汽油弹,致使一名警员腿部灼伤,身上出现多处血迹。

  警方随后拘捕了至少10名参与尖沙咀骚乱及投掷气油弹的暴徒,并将其移送至长沙湾警署扣查。

  被“汽油弹”袭击的香港警察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被“汽油弹”袭击的香港警察 图源:香港警察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2日报道,当天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昨日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回应如下:

  “继前日在九龙和新界出现违法示威活动,昨日在多区有非法集会,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堵塞干道;围堵警署,以激光、砖块袭击警务人员;更有暴力示威者投掷汽油弹,令警务人员受伤。暴力示威者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我们对此感到愤慨,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对于香港暴徒愈发无法无天的暴行,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在昨天晚上发布微评,正告疯狂走钢丝的暴徒:切莫误判形势,把克制当软弱。玩火者必自焚,止暴制乱,还香港安宁!

尖沙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